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子和男工友聊天被治保员强行带走 并被剃光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11:44 桂龙新闻网

  原先留着长发的刘小姐成了光头。昨天她向本报反映,5月5日晚,她被人以涉嫌卖淫为由带到治保会,后遭强行剃去长发。白云区石井镇凰岗治保会称,当晚他们接到色情抢劫的报警前往现场,事后有村民因对“站街女”不满,冲入治保会强行剃了该女子的长发。

  刘小姐:和男工友聊天被带走

  昨天中午,刘小姐戴着白帽子,化了淡妆,在朋友的陪同下来到本报。她摘下帽子,露出了光头,只有后脑勺上有一小撮约10厘米长的头发。此时,刘小姐眼中含着泪水说,“自小到大,25年的长发就被治保队员强行剃了”。

  刘小姐说,5月4日,她辞工后在白云区石井镇凰岗后街一民宅3楼租住了一套一室一厅的房子。5月5日晚8时许,她在凰岗牌坊附近,遇到原工友李先生,聊了两句便邀他回家坐坐。刚坐下没多久,有人敲门,她打开一看,原来是一群拿着铁棍的治保队员。治保队员怀疑刘小姐卖淫李先生嫖娼,加上不能出示暂住证、身份证,刘、李两人被带走。

  刘小姐的朋友张小姐证实,当时她在刘小姐家对面档口打麻将,晚9时许她看见10余名治保队员过来,将刘小姐和1名男子带走。

  刘小姐称,他们被带到了凰岗治保会,治保队员将他们分开,分别询问。她被治保队员带到了外面的楼梯间,随后一名治保队员拿着一条又脏又旧的花毛巾过来,将其眼睛蒙住。“毛巾拧得太紧,压得眼睛痛!”刘小姐说,当时她心里十分慌张害怕,担心遭到强暴,可没想到是被人剃头发。

  刘小姐说,她被人推搡着走了10来步,突然有人猛地压住其双肩,还有人按脖子,她被迫蹲了下来,低着头,双手被人按在一起,无法动弹。

  刘小姐说当时长发是束在头顶的,突然有人用剪刀将发髻剪掉,头发散乱下来。她开始挣扎哭闹,不忍心蓄养了25年的长发被强行剪掉,可双手被人压得太死,无法反抗。那人胡乱地剪了一会,她又被推到一间房子,压坐在沙发上,此时刺耳的电动剃刀声响起,胡乱地在其头顶、耳后剃头发。她使劲哭喊,但是没人应声,只听见有人在笑。被剃头之后,她被人揭开毛巾,推出了治保会。她哭着往家跑,没有跟治保会理会。

  据张小姐回忆,晚上10时许,她在途中碰上了边跑边哭的刘小姐。“一眼都没认出来。”张小姐说,刘小姐的长发不见了,头发非常短,且乱七八糟。刘小姐说,她跑回家中,看到乱草般的头发,哭了一夜。第二天一早,她买了帽子,到一家理发店把头发修整成现在的样子。

  刘小姐认为,当时她并没有进行违法活动,即使犯了罪,应该由警方来处理,也不该被剃长发。

  当记者向刘小姐询问如何联系当天一同被带走的李先生时,刘小姐表示无法提供,称事后再也没见过该名男子。刘小姐还表示她还想在当地居住,害怕遭报复,直到现在也不愿意报警。刘小姐同时承认在治保会使用了假名。

  治保队员:接警赶到该男子已冲凉

  当地治保会答复,当晚他们接到该处有人色情抢劫的报警,立即赶赴现场,发现屋内一名男子已经冲了凉,另有一名女子,他们将双方带到治保会进行调查,但由于证据不足,随后均被放走。

  据一名治保队员介绍,当地有部分“站街女”引诱男子上门,然后由预先埋伏在房屋内的男子进行抢劫。此类案件取证很难,犯罪分子难以得到有效处理,一般带回来后也只能放走。这名治保队员说,“站街女”进行色情抢劫的行为引起当地村民的极大不满,当晚有村民冲到治保会,强行剃了该名女子的头发。

  来源:

  大洋网 责编:黄珊 作者:虞伟 王伟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