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报考高职院 可以跨专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14:39 千华网-千山晚报

  千山晚报消息 (记者张世龙)昨日,今年高职院校招生工作实施方案出台,方案对今年的报名、考试时间及科目、体检及填报志愿等均做了详尽说明,其中一个“亮点规定”是,对个别中职毕业生确在所学专业以外的其他专业学有所长,经学校考核同意后也可跨专业门类(医类专业除外)报考。

  据介绍,今年省内中等职业学校(包括普通中专、中等职业技术学校、职业高中、技
工学校和招初中生的成人中专)应、往届毕业生(只招收四年制普通中专应届毕业生的专业除外),均可对口报考高等职业教育专科专业,其中本科专业只招收应届毕业生。

  应届毕业生由所在学校组织集体报名,往届生持毕业证书原件到各县(市)区招考办报名,我市考生报名时间为5月10日至13日,14日进行集体采集人像。考生体检工作于5月25日前结束。

  高职院校招生的考试科目为:文化基础课考查语文、数学、外语、计算机应用基础,其中语文、数学、外语满分均为100分,计算机应用基础满分60分;专业综合课考试满分为300分;技能考核满分为100分;总分满分为760分。文化基础课和专业综合课的考试,由省招考办进行命题、制卷、评卷和登分工作。技能考核由职业技能考核学校负责组织实施。

  据了解,报考高职院校的考生考试时间和全国高考相同,6月7日上午语文,下午外语;8日上午数学,下午计算机应用基础;9日上午考专业综合课。6月11日至15日,在职业技能学校进行技能考核。

  据介绍,考生要尽量以报考专业与所学专业相同或相近的原则填报志愿,但对个别中职毕业生确在所学专业以外的其他专业学有所长,经学校考核同意后也可跨专业门类(医类专业除外)报考。志愿设置为本科设一个第一志愿,一个服从志愿;专科设两个顺序志愿(即第一志愿和第二志愿),三个参考志愿(参考志愿录取时不分先后顺序)。报考志愿须经考生本人确认后签字。

  最后的录取工作由省招考委按照招生计划和考试成绩分别确定本、专科录取文化基础课控制分数线,在文化基础课控制分数线以上的考生,按专业综合课和技能考核的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提供档案,由高校审查录取。本专科院校同时段录取,本科院校录取结束后,进行专科学校录取。本科层次的专业招生,可对某些文化基础课提出最低分数限制。

  据了解,我市每年有2000人左右的三校生(中专、职高、技校)报考上一级学院(校),升学率占报考学生人数的90%左右,其中不乏天津大学、西安交大、东北大学等名校。

  关于本站-联系广告-联系我们鞍山日报社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技术支持:南京大汉&四方信息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