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长春客车枪击案续:被害女孩可能死于情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15:19 新文化报

    5日6时许,从范家屯开往长春的中巴车行驶到开运街附近时,一男子突然用自制手枪将前面坐着的23岁女乘客孙玲打死,随后枪口又对准因恐惧而大叫的女乘客代娜(化名),但因枪两度卡壳儿,代逃过死劫。

  本报讯 (记者陆续 李季 广平) 孙玲离开这个美丽的世界已经四天了,长春市公安局朝阳区分局的刑侦人员正在对孙玲的邻居逐户调查走访,据了解,犯罪嫌疑人仍没有确定。

  曾在长春一公寓住过 孙玲存在因情被杀可能

  孙家的邻居们向记者透露这样一个细节,孙玲在外打工时间很长。今年春节前后,由于天气寒冷,孙玲每天从范家屯坐车到长春工作很不方便,因此,她曾经在长春市的一公寓中住过一段时间,那段时间她很少回家。

  警方分析孙玲的死可能与感情问题有关。

  孙玲右眼眶上部中枪 子弹可能来自新疆

  孙玲遇害后,她的邻居和亲属到尸检中心见了孙玲一面,邻居们向记者介绍,孙玲遭受的枪伤在她右眼眶的上部,枪眼有香烟头那么大。据法医介绍,就是这颗子弹夺去了孙玲的性命。

  枪击案发生以后,长春市警方和公主岭市警方高度重视,经分析后确认,犯罪分子的手枪是自制的,子弹可能来自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嫌犯边下车边给枪上子弹 几名男乘客吓得破窗逃走

  昨日,记者来到了在嫌犯的枪口下侥幸逃生的21岁代娜的家,她的伤势已没有大碍。

  据代娜回忆,歹徒当时坐在客车的后面,事发前十多分钟,他便以下车为名走到前排受害者孙玲的座位处,但他根本没有下车之意。当时代娜觉得这个男子很怪,他行凶时,孙玲在睡觉,一点儿准备都没有。

  代娜被犯罪分子击伤以后很害怕,但她发现,歹徒在下车逃走时还不时地向手枪内装子弹,几名坐在后排座位上的男乘客见到如此场面,惊慌地砸碎客车的玻璃跳车逃生。

  “如果当时的一些男乘客保持镇定,打车跟踪犯罪分子再报警的话,也许公安机关早就抓到犯罪分子了……”代娜的母亲说。

  车主未向客运公司汇报

  长春市客运公司一分公司姚副经理告诉记者,自从中巴客车出事后,营运了一天就停运了,而车主张某一直没有将此情况向公司的领导汇报。目前,该中巴客车的车主、司机和车长都和公司失去了联系,公司也正在找他们。

  警方发出协查通报

  各区、市(县)公安局,民航、铁路公安局:

  2005年5月5日早6时许,在长春市朝阳区长久路派出所管内开运街吉大三院门前,一名犯罪嫌疑人持自制手枪杀人后,乘一辆吉A98××0的红色出租车逃跑。

  犯罪嫌疑人特征如下:男性、30岁左右,身高1.75米、平头、肤色较黑,瓜子脸、中等体态、本地口音、作案时着米黄色夹克衫,下着蓝色牛仔裤,脚穿旅游鞋,腰系米色或灰色腰子包。

  如发现和以上人型相符或情况可疑的人员,请速与朝阳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联系。

  联系人:陈松

  电话:0431-8521454 13354304456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