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村妇变身日本人 骗人骗妻今获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15:56 法制晚报
村妇变身日本人 骗人骗妻今获刑(图)
资料照片由《法制进行时》提供

  自称日本贵族 骗取数百万元 与人同居六年 未露女性身份

  由两个女人演绎的现代社会版“夫”唱妇随骗剧随着审判长的法锤落下,彻底破碎了。女扮男装的钱华不仅骗取数百万元,甚至连整天和她生活在一起的“未婚妻”,在长达6年的时间里也不知道其是女儿身。

  今天上午,二中院以合同诈骗罪一审判处自称日本人的钱华15年有期徒刑,并处罚金20万元;而她的“未婚妻”徐延慧也领刑10年,并处罚金10万元;继续追缴两人违法所得发还被害人。

  变身

  村妇自称日本人 同居六年未露馅

  持伪造的阿根廷共和国护照、自称是日本人的钱华出生在河北省昌黎县农村,只有高中文化。声音沙哑、身材发胖的钱华自称叫中泽华一,其家族在二战期间做海运生意,非常富有。凭着这些拙劣的谎言,钱华还骗到了自己人生的“另一半”。1996年,钱华认识了徐延慧,两人订了婚。

  此后,两人在外人面前便互相吹捧。徐延慧称,钱华家在日本,是日本的贵族。钱华在公司员工及客户面前经常提及徐延慧,介绍徐延慧是中国的贵族。然而,令人啼笑皆非的是,1996年春节至2002年9月,钱华、徐延慧两人一直同居,徐延慧竟一直认为钱华是男性,而未发觉其也是女儿身。

  诈骗

  成立俩空壳公司 二人合谋频骗钱

  2001年3月到5月,钱华与徐延慧陆续注册成立了北京中泽宏大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北京中泽博大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公司成立后,2001年5月左右,徐延慧称公司急需用钱,向某律师事务所主任黄某借款50万元。2002年6月20日左右,钱华以公司急需资金为由向某银行副行长徐某借款50万元。两人甚至还向员工借款23万元及1000美元。

  2001年1月、4月,钱华在作为公司负责人期间,先后租赁招商局航华科贸中心R2楼4层、02楼4层作为办公用房,但未交纳租金。在装修上述办公用房的过程中,钱华与刘某相识。2001年9月间,钱华对刘某谎称,中泽博大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因向台湾某公司订购高速打印机,资金周转困难,向刘某提出借款,共骗得刘某200万元。

  其后,钱华又对刘某谎称公司正在与惠普公司签订合同,因公司的资金已用于订购高速打印机,急需资金支付合同定金。为了骗取刘某的信任,钱华和“未婚妻”徐延慧共同与刘商谈借款事宜,徐延慧谎称在香港购买了巨额基金,具有还款能力。后二人与刘某签订了借款协议书,骗得200万元。二人所骗钱款除部分用于偿还公司欠款外,均用于个人挥霍。

  庭审

  声音做派像男人 承认自己是女性

  据了解,钱华的户口上是男性,从小就声音沙哑,看上去并不像个女人。

  法庭上,钱华梳着日本男人的发型,刘海儿一直垂到眉毛上面,后面的头发很长,戴着眼镜,手放在膝盖上,标准的男人做派。在庭审时,钱华承认自己是女性,是河北省昌黎县人。但从公安机关预审时,她就一再拒绝回答自己为什么伪装成女性,只是回答徐延慧是知道她是女人。而徐延慧在庭审时却一口咬定自己不知钱华是女人,并且声明自己不是同性恋。

  败露

  构成合同诈骗罪 判处徒刑并罚金

  市二中院经审理认为,两人在没有归还能力的情况下,虚构事实,利用签订合同骗取钱款,其行为均已构成合同诈骗罪,诈骗数额特别巨大,依法应予惩处。钱华在共同犯罪中起主要作用,系主犯;徐延慧在共同犯罪中起次要作用,系从犯,依法对其从轻处罚。据此,作出上述判决。

  (文中当事人为化名)

  作者:孙慧丽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