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拍车门”盗贼盯上女司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15:56 法制晚报
“拍车门”盗贼盯上女司机(图)
五类作案手段

  时间:早晚上下班高峰 地点:拥堵的十字路口及红绿灯交会处

  对象:单独驾车的女性 手段:一人拦车一人行窃一人掩护

  本报讯陌生人拍车门,驾车者注意力一分散,车门就迅速被打开,车内财物瞬间消失。进入冬季以来,由于黑夜加长,特别是新年的临近,“拍车门”盗抢发案率有所上升,本周一全市一天内就发生6起类似案件。市民如何加强防范、防止被盗尤为重要,今日记者给您支几招。

  今天上午,海淀公安分局的牛探长向记者介绍,此类案件均发生在早晚上下班高峰期。作案地点选择车辆容易拥堵的十字路口及红绿灯交会处,侵害的对象为单独驾车的女性。一般为2至3人配合作案,一人拦车,一人行窃,一人掩护或寻找作案目标。

  五招教您防范

  当在红绿灯路口遇到敲打车门时,不要轻易下车,也不能随便打开车门。如果想下车要先把副驾驶一侧的车门锁死,将车上的手包、手机等贵重物品随身带下车。如果是两个人同乘一辆车,司机可将车停在路边下车查看,另一人坐在车上看护物品。

  行车当中锁好车门,特别是右侧的车门,将手提包等物品放在后备箱或不易让人看到的地方。

  堵车或红绿灯路口遇到自行车剐蹭、撞后保险杠等部位时,先不要下车,观察周围情况,看是否有可疑的人,特别是车辆的前方。一般作案时,一人会在车辆前方给同伙发信号。待观察清楚后,司机再下车。

  如遇车辆行驶当中出现故障抛锚时,在修车过程中要将贵重物品看好。

  打开后备箱取放物品时要将车门锁好,物品看好。

  作者:洪雪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