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违法骑车多如过江之鲫 交警机动执法队展开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16:39 东方网

  东方网5月9日消息:上午8时30分,两辆警车沿建国路行驶,在陕西路、瑞金路、思南路和重庆南路路口,各下来两名戴着黄底红边袖章的民警,市交警总队机动执法队今天在此整治违法骑车。

  建国路是一条非机动车单行道,机动车只能由东往西骑行,但常有骑车人由西往东骑在机动车道上,有的还上了旁边人行道,不断有群众向本报和交警总队反映这一情况。

  8时40分,一名歪歪扭扭骑行在机动车外道的青年男子被拦在了思南路口。执法队丁海林警官示意对方将车停在一边,递给他一张宣传单。那边吴圣荣警官又拦住了一辆大摇大摆骑在人行道上的助动车。骑车人江先生已觉理亏,老老实实地将车停下接受处理。

  执法队今天的主要任务是摸底调查,因此警官们不急于处罚而是循循善诱:“请好好看看宣传单,非机动车不在非机动车道上行驶要罚款50元,再说你们这样多危险!”

  不过如过江之鲫般的违法人让警官的教育无法开展,也就5分钟功夫,这个路口的违法骑车人就达12人之多!路旁的环卫工人王金坤深有感触:“这条路那么窄,乱骑车的人太多了,是该管一管。”

  其实交通管理部门已注意到全市的类似情况。今天一大早,市公安局副局长朱伟明和其他三位副总队长就来到全市各路段,视察有关情况。丁海林警官透露,机动执法队马上就要开展整治违法骑车的集中行动,重点路段就是北京路、淮海路、南京路、衡山路、建国路等路段。

  作者:俞明骁 赵起鸿

  (来源:新民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