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长假没过够 逃学会网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17:13 扬子晚报

  本报讯“太感谢你们了,再见不着女儿,我都快活不下去了!”今天凌晨两点左右,看到失踪的爱女被民警安全地找了回来,家住盐城射阳的黄女士激动得直抹眼泪。

  昨晚6点左右,患有高血压的黄女士跌跌撞撞地来到射阳黄沙河边防派出所报案,称自己刚上初中的小女儿两天前离家出走了。已经一天多没怎么吃饭的黄女士一脸的疲惫,报案过程中泣不成声,口中甚至咳出了鲜血。值班民警一边忙着安慰黄女士,一边赶紧开始着手
找人。据黄女士称,昨天上午她接到女儿打来的电话,让她不用担心。根据这条线索,民警立即赶到电信局,由于电信局已经到了下班时间,民警好不容易才调出了电话户主的姓名。但麻烦的是,和这个户主同名同姓的人有五六个,有的还没登记详细家庭住址,进行了一番排查后,找人工作又陷入了僵局。无奈之下,民警找到了黄女士女儿的学校,没想到竟意外地发现了线索:黄女士女儿的文具盒里有张小纸条,上面写着3个男子的姓名,旁边还标注有钻石朋友、普通朋友等网络新名词。通过警务平台,民警迅速查到了这3人的联系方式并逐一与之取得联系,结果在一个王姓男孩的口中果真觅得了黄女士女儿的行踪,女孩就在他的家里!

  尽管这时已经快到了凌晨1点,民警还是立即动身前往王姓男孩的家中,并顺利找到了黄女士的女儿。据小女孩称,她是因为觉得五一长假休息时间太短、自己还没有玩够,一时不想上学才离家出走的。本想在外面和朋友玩个五六天再回家,实在没想到家里人会这么紧张。对小女孩进行了一番教育后,民警立即将其送回家中。

  同样是因为长假没过够,南京一民工子弟小学的9岁小学生也想延长一下假期,他选择的方法竟然是翻墙“逃”出学校。昨天晚上6点多,在南京安怀村一处路口,一位市民打电话报警称有名儿童可能迷路了,蹲在地上一直哭。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一名男孩神色恐慌,一直在抽泣着。女警官许静一边安慰小男孩,一边掏出自己的手帕将男孩脸上的脏灰擦干净。过了一会,小男孩才怯怯地说出了自己是逃课出来玩的。原来,9岁的小黄是南京一所民工子弟小学二年级的学生,学校“五一”期间放了7天假,昨天刚上课,可是贪玩的小黄想逃课出去玩玩,没想到一跑出来就迷路了。而令民警吃惊的是,小黄对着民警说由于学校管得很严,自己是翻墙出来的。民警询问孩子是什么学校时,9岁的小黄由于外地口音比较重,始终也说不清楚,只能辨析“民工”两字的发音,民警便判断是一所打工子弟的学校,于是开车载着小黄,四处打听民工小学,终于在迈皋桥附近找到了孩子所在的学校。(夜明 裴睿 茂川)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