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飑线”狂风掀翻千吨货船 漳州边警生死营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20:29 中国广播网
“飑线”狂风掀翻千吨货船漳州边警生死营救(图)
  中广网福州5月9日消息(记者彭建军通讯员温亮)5月7日上午,一艘江苏南通籍货船在闽南漳浦海域遇险沉没。漳州市公安边防支队海上110指挥中心接警后立即启动事故应急机制,组织百人展开海上大营救。船上七名船民获救,一名船民失踪。截止发稿时间7日晚上8点止,边防官兵仍在全力组织人员搜救。

  5月7日上午7时30分左右,一艘船名为“通运8号”货船途经闽南漳浦古雷头海域时不幸遭遇了“飑线”狂风袭击,近千吨的货物迅速向船体左侧倾斜,并在风浪的拍击下,货船被顺势卷入大海。在面对顷刻来临的灭顶之灾,所有船员几乎选择了抓起救生衣跳海逃生。但一名船员因在船内睡觉,来不及跳海,被困在船舱,随船沉入大海。

  漳州市公安边防支队漳浦县公安局岱仔边防派出所接到报警电话后,一边向上级指挥中心报告,一边迅速组织10多艘渔船出海上大营救,同时,用对讲机呼叫在附近海域的辖区渔船迅速赶到出事地点进行营救。

  半个小时后,搜救人员到达了出事海域。遇险船民身上套着桔色救生衣,他们像一片秋天的落叶,在风尖浪谷上颠簸起伏,脸上充满了绝望。由于桔色救生衣目标较明显,海上搜救工作比较顺利,七名渔民很快被抢救上船,但已被冻得瑟瑟发抖。上岸后,获救七名渔民被边防部门妥善安置,并被安排医生为他们进行了体检和服药。

  经历了噩梦般的半个小时之后,“通运8号”货船船长郑辉平眼中仍然充满着恐惧。他介绍说,这艘货船是5月2日晚上7时从江苏南通二冷码头满载800多吨玻璃后出发,目的地是广东汕头。船上共有8名船员,都是福州平潭县东庠乡人。一名失踪人员名叫郑辉玉,是他哥哥。

  据岱仔边防派出所所长赖文锋介绍,这名失踪人员生还的可能性极小。目前,边防部门已组织当地四名打捞人员试图潜水打捞尸体。

  据了解,这起海上事故遭受到了罕见的“飑线”狂风袭击。“飑线”意为短时间内出现剧烈大风、强降雨和强降温天气。边防部门提醒出海船只应注意及时收听天气预报及装载货物安全放置,以免遭受天灾人祸。来源:中国广播网责编:安然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