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海滨旅游火爆 黄金周旅游汕头入袋2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22:56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许玉璇)“五一”黄金周我市旅游形势喜人,共接待旅游者65.27万人次,旅游总收入达到2亿元。由于我市加大海滨旅游的推介力度,本次黄金周海滨旅游吸引力大增,南澳岛、中信海滨度假村等日均接待游客都近万人次;自驾车旅游继续升温,节日期间高星级宾馆住客60%为自驾车住客。

  今年黄金周虽然中山公园闭园维修,但其它公园、景区举办了各种游园、节庆活动弥
补了这个不足,华侨公园的“欢乐激情黄金周”游园活动、农科园举办的“首届荷花文化节”、中信度假村举办的“舞出生命的经纬”沙滩人体艺术拼图大赛、市博物馆举办的“五一黄金周大型牡丹花展”、国泰国际名车城举办的“2005年中国·汕头国际汽车展示会”均吸引了众多游客。

  随着我市加大海滨旅游的推介力度,海滨旅游吸引力不断增大。南澳岛生态旅游区迎来了4A景区挂牌后的第一个黄金周,五一前夕,岛上一些宾馆住房就已被预订一空,七天里接待上岛游客达到6.83万人次,平均每天近一万人次;中信海滨度假村头四天日均接待游客也超一万人次。今年“五一”宾馆住房率与去年同期大致持平,平均开房率超过80%,但不同的是“含金量”增加了,房价普遍比去年同期上升10%以上。特别是自驾车游的持续升温,许多“有车一族”相伴自驾车出行,而深圳、福建等周边地区也有不少游客组织自驾车车队来汕旅游。据了解,节日期间四星级上以宾馆住客60%为自驾车住客。

  本次黄金周更显示出市民出游的理性,周边短线游、汽车团受到市民追捧,长线团和航空团相对较为平静,一些市民选择在节前、节后出游,呈现出游热点分散、周期延长的特点。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