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福建人自驾车到南澳享受海钓乐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22:56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沿岸生态环境保护完好,鱼类资源丰富,礁岸众多,使南澳岛成了外地海钓者眼中的垂钓天堂。“五一”黄金周期间,南澳岛各濒海礁岩、海滩钓者云集,其中,福建人利用长假自驾车上南澳岛休闲垂钓更成为一股滚滚热潮。

  5月4日下午,记者在深澳镇吴平寨村看到,5名来自福建的海钓者正在整理钓具,准备离岛。他们身边都各带着一个正方形的柜子般的东西。出于好奇,记者走近一看,原来里面
装着钓到的“黄绸”、“黑绸”、“红瓜”、“赤翅”等优质鱼,为了保鲜,鱼的上面都覆盖上厚厚的冰块。

  一位从厦门过来的40多岁中年人告诉记者,他们5人都是同事。从去年开始他们每年都自驾车前来海岛钓鱼,平均每年来五六次,而今年第一季度更频繁,总共来了4次。在福建特别是厦门地区,各类钓鱼协会十分活跃,钓鱼人数众多,但那里沿岸鱼类偏少,因此从去年开始他们便积极寻找理想的垂钓天地。经过实地“踏钓”,他们发现四周被碧波簇拥着的南澳岛沿岸水质良好、饵料足、鱼类资源丰富,特别是本地垂钓者少,加之从福建驱车前往南澳只要两三个钟头便能到达,因此南澳遂成为他们海钓的首选。去年以来,他们通过在礁岸和搭乘渔民的竹排到岛上养殖户的蚝区垂钓,都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今年以来,只要有数天的假日,他们便会相约自驾车到南澳岛休闲垂钓。

  一村民告诉记者,今年前来南澳岛休闲垂钓的福建人日渐增多,每次都大有收获,最高峰时一人一天能钓到40多公斤的优质“黄绸”。而在5月3—4日的两天时间里,这5名福建游客便钓获50多公斤的“黄绸”。

  随着南澳岛成功获得国家4A级旅游区和国家生态示范区的金字招牌,有识之士认为,从发展旅游文化和生态经济考虑,应利用南澳岛优越的岛礁资源和沿岸鱼类资源众多的优势,积极培育海钓市场,大力发展礁岸海钓旅游业。特约记者林楚南本报记者郑雯佳摄影报道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