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奸杀碎尸后因抢劫服刑 警方监狱抓获杀人嫌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10:24 生活报

  吉林省的宋云飞在将一名女高中生强奸杀害后,碎尸抛到黑龙江的双城市。女孩的尸体被发现后,双城警方经过多方排查,将因抢劫正在监狱里服刑的犯罪嫌疑人宋云飞押解回双城。

  村中惊现女尸

  2004年3月7日18时,双城市万隆乡胜利村村民肖某打电话报警,说在本村两堆苞米杆的缝隙间有一个玻璃丝袋子,里面装着尸块。双城市公安局主管刑侦的副局长张国富、刑侦大队大队长石维国带领大案队赶赴现场,现场勘查后发现,玻璃丝袋子里只有一个女性躯干。经过勘查初步认定,女性年龄在20岁至25岁之间,身高在1.65米左右。遇害前被人捆绑后强奸,绳索勒至窒息而死,技侦人员从被害人身上提取了DNA检测样本,警方将此案定性为强奸杀人案。

  大案队刑警和当地村民冒着零下20几度的严寒连夜在附近的各种堆积物中寻找,第二天凌晨3时许,在距离第一个玻璃丝袋子60米处,刑警和村民找到了另一个玻璃丝袋子,里面装着尸体的其余部分。寻找尸源和第一案发现场成了当务之急。警方将被害人腿上的一块疤痕作为寻找尸源的线索,在当地的村屯走访。

  女高中生离奇失踪

  经过调查证实,近几个月中附近村镇没有人员失踪,警方又将走访区域扩大到附近县市及吉林省,当刑警向吉林省公安厅了解失踪人员的情况后,得知吉林省松源市扶榆镇伊家甸乡河江村高三女生小洁(化名)2004年1月13日从她姑姑家走后失踪,经过小洁父亲辨认确认被害人是小洁。

  小洁今年22岁,去年高考时考上了长春医科大学本科,她觉得凭自己的实力能考进北京,就放弃了去医科大学开始重读。因为家庭生活困难,小洁生活极节俭。遇害当天小洁从姑姑家出来乘坐上了中巴,后来就失踪了。

  杀人疑凶浮出水面

  刑警分析小洁下车后离家还有百余里,她只能靠坐摩的回家。后经证实,小洁确实被一名拉脚的摩的拉走。这时扶榆警方提供了一个可疑现场,在伊家甸乡牛营子村村外有个看果园的空房子,刑警从房子内灶坑煤灰里提取了部分可疑物品,其中一把钥匙打开了小洁宿舍的门,从现场其他物证分析,警方认定这个空房子就是小洁遇害的第一现场。据房东讲,有个叫宋五的人没处住,免费在此帮他看房子。他除了能说出宋五的长相外,对宋五的情况一点都不了解。警方通过现场物证确定,宋五是此案重大嫌疑人。刑警当即到附近市镇寻找,在吉林省犁树县孤家镇孤家村户口管理中发现一个叫宋云飞的人与宋五相似,宋云飞投靠扶榆县伊家甸乡的哥哥后,在当地用摩托车拉脚为生。宋云飞在果园空房子里住过,杀害小洁的犯罪嫌疑人宋云飞终于浮出水面。经查,宋云飞1966年出生,自1987年起就因盗窃教养3年,1990年因抢劫被判8年。在刑警抓捕宋云飞时发现,自2月中旬宋云飞便消失了。

  吉林监狱内提审犯人

  2005年3月16日,双城警方终于获得重要线索。宋云飞因抢劫再次被判刑8年,此时在吉林省镇赉监狱劳动改造。警方对宋云飞进行DNA和指纹鉴定,证实犯罪现场遗留的犯罪证据与宋云飞完全一致,宋云飞就是杀害小洁的凶手。

  4月21日,刑警将宋云飞从吉林押解回双城。经审,宋云飞终于交代了杀害小洁的犯罪事实。

  见色起意强奸杀人

  据他讲,案发当天,他见小洁从中巴车上下来,心里就开始打坏主意,迎着小洁让她上自己的摩托车。但小洁有点心疼花车钱,想徒步回家。宋云飞见小洁长相漂亮,有意想拉她回家。小洁说自己只能花两元钱,宋云飞就起了坏心,他骗小洁说,他要给别人送瓶子,因为开车手腾不出来,让小洁帮他拿着,这样小洁给他两元钱两人谁都不亏,小洁同意了宋云飞的提议,随宋云飞到果园的空房子里取瓶子,宋云飞有意扯断电线,说摩托车坏了,让小洁进屋帮他取工具。小洁刚进屋,宋云飞随后将门锁死,当宋云飞实施作案时,小洁拼命与宋云飞搏斗,当她几次从屋子里向外跑被宋云飞抓回来时,她央求宋云飞,说自己还小,如果失身她的一生就全完了。早就没了人性的宋云飞将挣扎中的小洁捆绑后,在她的呼救声中强奸了她。这时小洁说:“只要我活着有一口气我就要告你,宁可丢人也要把你告到公安局去。”宋云飞数次强奸乘坐他摩托车的妇女,他还从来没有害怕过,但他觉得小洁很刚烈,说到肯定能做到,他立即动了杀害小洁灭口的念头。

  杀人后,他将小洁的尸体分装到两个玻璃丝袋子里,弃尸在黑龙江省境内。

  2004年2月,宋云飞因抢劫被判处8年徒刑,在监狱里他最害怕大铁门突然打开,他想如果在监狱里有人突然提审他,那一定是小洁的案子败露了。可他做梦都没想到,黑龙江省警方在他完全没有任何感觉的时候,将他的作案证据收集起来。(生活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