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盗窃潜逃8年回乡再犯案35天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10:24 生活报

  今年3月10日,因盗窃潜逃8年的犯罪嫌疑人刘万生在通河县清河镇清河林业局境内将被害人王某杀死并将王某随身携带的财物抢走后再次潜逃。35天后,清河林业地区公安局将犯罪嫌疑人刘万生抓获。

  据悉,1997年,哈市依兰县达连河镇的刘万生在方正县沙河子镇盗窃了他人存有6万元的存折及2000元现金,在储蓄所将6万元取出后逃走。

  山路旁发现男尸

  2005年3月12日16时,清河林业地区公安局接到通河县公安局通报,在清河林业局五七农场老松沟分场138林班作业区的山路旁有一具男尸。接到通报后,清河林业地区公安局局长张少波、副局长湛春奇率领刑警大队大队长武景春等人马上赶到现场。经勘查,死者身高1.7米,身上被松树枝盖着,已经僵硬,在其脖颈处有一白色尼龙绳,面部右侧有钝器伤,身上的财物及证明身份的物品被洗劫一空。距离死者9米远处有一台黑色帕萨特轿车。

  经法医尸检,认定死者系被人用尼龙绳勒死,其身上现金、手机、手表等物品全部丢失。

  锁定犯罪嫌疑人

  侦查人员得知死者王某,38岁,依兰县达连河镇居民。10日上午,有人在达连河镇一洗浴中心附近见到过他,当时车上还坐着一个叫刘万生的人。

  经进一步调查,1997年11月,哈市依兰县达连河镇的刘万生在方正县沙河子镇盗窃了黑龙江省某局干部刘某存有6万元的存折一个及2000元现金。当日下午,刘万生到储蓄所取出了6万元现金,已经因盗窃被拘留多次的刘万生认为这次盗窃数额较大,于是潜逃到了江苏省某地。方正县公安局接到报案后,经侦查确定,将犯罪嫌疑人刘万生上网通缉,但一直没有将其抓获。

  刘万生和被害人王某关系密切,今年3月7日,刘万生曾找到王某,让王某给出一些钱,好把他盗窃的事情摆平。据此,警方将刘万生确定为这起杀人案的重大犯罪嫌疑人。同时,警方获得线索,刘万生已经逃往江苏等地。

  千里缉凶

  获得刘万生已经逃往江苏等地的重大线索后,清河林业警方组成2个行动小组赴山东省济南市和江苏省徐州市。赶赴徐州的行动小组到达徐州后,马上与徐州市公安局取得联系,在徐州公安局的配合下,得知刘万生所使用的手机号码登记人为某县的张宏。

  徐州行动小组的侦查员在某县调查得知,2000年,刘万生通过非正常渠道改名张宏,并且重新办理了户口和身份证,现在已经逃往西藏。

  4月12日上午,行动小组获得线索,刘万生4月11日从西藏乘车逃往西安,该车将在12日14时到达西安,行动小组请求省公安厅刑警总队与陕西省公安厅协调,请求支援。

  13时30分许,由西藏某县开往西安的长途车刚进入高速公路口,就上来了几名检查三品的民警,几人走到一位瘦高的男子面前时,突然出手将该男子按住。经审,该男子就是犯罪嫌疑人刘万生,死者王某的戒指和手表还戴在他的手上。

  4月15日,犯罪嫌疑人刘万生被押解回清河林业地区公安局。(生活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