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宋楚瑜回母校曙光小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10:35 金鹰网
宋楚瑜回母校曙光小学()(图)
宋楚瑜为母校捐资建图书馆。

  57年前,他还是一个在这里高声诵读“子曰”、“诗云”的湘潭细伢子;今天,这个细伢子已经鬓染微霜。9日下午,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回到了他的母校湘潭市曙光学校。

  得知宋楚瑜要来学校的消息,曙光学校的操场上,早早打出了“欢迎回母校”、“常回母校看看”、“母校祝福您”等条幅,学校师生,以及专程从厦门赶来的李克济等4位宋楚瑜当年的同班同学都在翘首以盼。

  15时50分,宋楚瑜抵达学校操场,立刻被师生们团团围住。宋楚瑜掏出当年在这里读书的成绩单,幽默地对前来迎接的校长说:“当年的学生又回来报到了!”他感慨地说,回到母校非常激动,正因为当年在这里受到了很好的启蒙教育,让他明白自己不仅是一个吃辣椒的骄傲的湖南人,而且是一个堂堂正正的中国人!

  穿过操场,琅琅读书声将宋楚瑜带进了三年级二班的教室。宋楚瑜用湘潭话大声向40多位和他当年年纪相仿的学生问好,并亲切地俯下身子与周凌珺、李畅两位小学生说起了“悄悄话”,询问他们的学习情况。

  曙光学校原名昭潭学校,创办于1902年,是湘潭市第一所完全小学。宋楚瑜1949年2月在此就读于二年级一期一班,前后为时一个学期。班上24位同学,12名男生、12名女生。在学校礼堂简朴的欢迎会上,当校长一一介绍学校当年的这些情况时,宋楚瑜目光专注、沉吟不语,似乎在努力搜寻当年那些难忘的画面。当校长将一本包括有学校当年照片、宋楚瑜学籍记录等的相册赠送给他时,宋楚瑜激动地站起身来带头鼓掌,并回赠母校一笔款项,用以建设曙光学校图书馆。

  挥笔写下“春风化雨未来曙光”8个大字后,宋楚瑜依依不舍地挥别校园。师生们齐声呼喊:“宋主席,常回母校看看!”

  来源;湖南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