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特大盗车团伙覆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10:38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特大盗车团伙覆灭(图)
  警方追回的被盗车辆。记者李福民杨力摄公安未央分局刑侦局和大明宫派出所民警,经过十余天的紧张工作,一举破获了以刘小莹为首的特大系列团伙盗窃机动车案,抓获并刑拘犯罪嫌疑人4名,破获盗窃机动车案件30余起,现已追回被盗车辆13辆,总价值200余万元。

  剥茧抽丝盗车团伙现端倪

  今年4月中旬的一天,大明宫派出所审讯室里,24岁的陈学悄悄地偷窥着正在讯问他的民警,所答非所问地应付着。

  经过较量,在强大的政策攻心下,陈学终于交代了他先后从3名西安男子手里接过十几辆被盗机动车,通过介绍或转手,卖给咸阳某典当行负责人黄凯等人,从中获利3万余元的犯罪事实。

  所领导迅速向分局汇报。分局领导当即指示:由派出所同刑侦局12名民警组成专案组,迅速展开调查。

  顺藤摸瓜大案主犯落法网

  4月10日,在咸阳已经蹲守了一天一夜的民警张立等人终于摸清了销赃主犯黄凯的主要活动规律,向“在家”的民警发出了信号,专案组立即派员增援。

  4月10日上午11时左右,黄凯出门,驾车向东行驶。专案组民警立即驱车跟踪,大约跟了一两站路的距离,民警一辆车冲上去,直接横在了黄凯的车前,另两辆车跟上来断了黄凯的后路。前后几分钟,民警迅速将黄凯带离现场,并当场缴获白色捷达小轿车一辆。黄凯交代了其帮助销赃近12辆机动车的犯罪事实。

  当晚12时许,专案组民警再赴咸阳,将黄凯收赃后还未出手的五十铃越野车及黑色广本小轿车追回。

  通过陈、黄两人的供述,警方认定这些被盗车辆均系名叫“小莹”的人在西安所盗。

  4月11日晚11时许,专案组民警全体出动,将青龙小区一栋楼秘密包围。12日下午5时许,睡眼惺忪、身穿睡衣的刘小莹(男,40岁,灞桥区人)手持一把修剪花草的大剪刀蹲在花园边忙活着。民警不露声色地慢慢靠近,猛地上前将刘小莹扑倒在地。面对大量的证据,刘小莹很快认罪。

  13日下午6时,根据黄凯的供述,民警又赴咸阳,在一汽车修理厂内将本案另一主犯22岁的陈伟抓获,并追回一辆黑色切诺基。

  乘胜追击连续作战紧追赃

  至此,这起盗销一条龙的盗车团伙主要犯罪嫌疑人落网。

  据办案民警介绍,刘小莹从监狱出来后,结识了王铁。王铁曾经专门拜过师,还花了2000多元买了一套盗车工具,但是王铁不会开车,而刘小莹不仅会开车,还会简单的车辆维修,于是这两人勾结在了一起。

  2004年10月、11月间,两人第一次合作盗窃了一辆丰田海狮面包车。此后,两人一发不可收拾了,接连作案30余起。在实施整个犯罪过程中,刘小莹等人分工明确,王铁负责开门,刘小莹负责将车打着并开走。两人各干各的活,互不干扰。之前王铁还收过一个徒弟永利,这三人时分时合,相互结伙作案。据查,被盗车辆98%都是在刘小莹所住小区盗得,大部分车都未装防盗器。

  所得赃车由陈学介绍出手,陈学不仅赚取差价,还从中提取介绍费。陈学将车介绍给黄凯等,黄凯转让给陈伟等人,办修车厂的陈伟将车重新装修、改造,配以假手续,再倒手卖掉。据了解,陈学给黄凯介绍过18辆车,黄凯收了12辆,现已追回8辆,陈伟从黄凯处收了5辆,现已追回3辆。

  专案组民警先后在西安、咸阳、兴平、山西等地将有下落的被盗车辆一一追回,其余案犯供述的被盗车辆已在追查之中,在逃嫌疑人也正在积极抓捕之中。记者王晓英通讯员秦英实习生张励洁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