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樱桃成熟找婆家(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10:38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樱桃成熟找婆家(组图)
眼看着丰收的樱桃售不出去,村民们一脸焦虑。记者刘珂摄

樱桃成熟找婆家(组图)
无奈的村民在路边盼望买主。

  本报讯(记者黄亚平实习生谢思鹏)眼下,正是灞桥区东李村种植的樱桃大面积成熟的时候,而前去的客商却寥寥无几,每天4000公斤樱桃急寻婆家,果农们心急如焚。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东李村,只见村街道两边全是提着小篮卖樱桃的村民,然而往年客商云集、交易火爆的场面没有再现。

  据东李村大樱桃专业合作社李淑霞会长说,他们村樱桃主要有红灯、大紫、黄玉和那翁4个品种,共有1138亩,其中有500亩已经到了旺果期。去年他们村红灯卖到30元至40元钱一公斤,今年最优质的红灯也就28元钱一公斤;而大紫更是降得厉害,去年是24元钱一公斤,今年只有10元钱一公斤,最低时甚至是8元钱一公斤。目前,他们村每天能上市的樱桃就达4000公斤,却多靠村民提着小篮沿街叫卖,外地客商来得也很少。由于樱桃保存时间短,这么多樱桃集中上市,销路成了一大难题。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