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股权分置试点突然推出 沪深大盘再创六年新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11:00 江南晚报

  本报讯昨天是股市节后首天开市,未见五月红曦却迎来“黑色周一”,随着股权分置试点启动,沪深大盘又是一番狂跌,收盘再度创出六年新低。

  昨沪综指开盘1160.62点,最高1165.39点,最低1130.41点,报收1130.83点,下跌28.31点,跌幅达2.44%;深市以3159.36点开盘,收盘3031.49点,跌125.18点,跌幅3.97%,两市共成交84亿左右,比上个交易日有所萎缩。盘面上看,有试点传言的个股大
幅上涨,而跌停个股也躺满一地,达60余只。昨日宝钢增发可流通部分上市,虽然各大证券报以大量篇幅刊登宝钢首季业绩骄人,净利润增长20%,但投资者不买账,宝钢一路翻绿,收盘价打回5.12元的增发价。

  昨日消息面上,市场各方最为关心的首批股权分置改革试点公司浮出水面,清华同方、三一重工、紫江企业、金牛能源四家主板上市公司将率先“吃螃蟹”。试点个股暂被停盘。

  锡城证券业分析人士指出,股权分置试点的突然推出使市场有点不知所措,投资者显然不甚满意,而纷纷抛售手中筹码。(吟子)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