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无锡商界掀起并购又一波 中百超市携手中国连锁龙头上海联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11:00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吴军报道 无锡中百超市成为上海联华超市的一员。一直秘密进行中的中百超市重组问题,近来随着第一家门店的装修改造显露峥嵘。

  联华超市是百联集团麾下的四家上市公司之一,已连续3年稳坐中国零售业第一、连续8年占据中国连锁业第一的位置,为国内最大的连锁超市。目前,联华超市已有世纪联华大卖场、联华标超和快客便利三种业态近3000家门店,在全国22个省市、100多个城市建立了连
锁网络,去年起开始了其长三角行动计划,欲通过长三角地区的战略合作,抗衡外资商业的入侵,无锡当然也是他们眼中不能放弃的一个重镇。据了解,联华超市早就在无锡寻觅合作伙伴,掌门人王宗南也与无锡商界有过密切接触。

  经过几番磋商、洽谈,他们把橄榄枝投向了在无锡地区较有知名度和影响力的中百超市。

  中百超市是无锡较早成立的连锁超市,有14家门店。囿于资金、人力等因素,近年来发展不快。今年3月,王宗南到无锡与中百超市经营层洽谈。最终决定,由双方共同出资成立无锡联华中百超市有限公司,14家中百超市门店纳入到联华旗下,实现连锁业的八大统一。

  中百超市在无锡商界率先实现并购,业内人士对此表示,此举给处于大卖场和洋超市夹击中的无锡中小连锁企业指出了一个方向。中百超市董事长陶晓英坦言,如果仅靠自己原先的几家店,要实现规模化发展比较吃力。在日益激烈的竞争中不上规模就没有优势,随时会遭遇大风浪的冲击。现在靠上了大船,既能借助联华的实力专注于发展,又能使自身的优势得以发挥,无论是企业还是员工都更有前途。

  据了解,联盟后超市依然由无锡当地经营者管理。联华将投入1000多万元,对原有的14家门店进行改造调整,注重开发健康食品和深加工半成品等,努力发展成为新一代生鲜加强型的超市。下半年,将扩张5~6家门店,完善供货、管理等软件系统建设。目前正在装修的老轻院小区店由香港设计公司设计,将按照新的模式运营,成为联华超市的第三代样板店,预计5月底正式营业。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