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适逢旺季水产品降价 我市近来市场物价涨幅趋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11:04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黄泽春)适逢生产旺季,市场上的虾蟹等水产品的价格下降,但夏装及燃料类等商品则出现涨价。据市城调队物价科的最新调查结果显示,我市近来的物价涨幅趋缓。

  在刚过去的4月,由于属水产品、蛋类生产旺季,市场供应量增加,我市水产品、鲜蛋价格出现较大降幅,其中虾蟹等水产品的价格更是比上月下降了近1成半,许多市民都表示
在农贸市场中可以买到物美价廉的水产品。与此同时,市面上的新鲜蔬菜和水果的价格也有所下降,这主要是前段时间天气比较稳定,且大部分时间晴朗暖和,有利于蔬菜和鲜果的生长。

  “但茶叶价格则出现较大的涨幅。”据市城调队物价科有关工作人员称,因农资、柴油等价格上涨带动种植和运输成本提高,再加上开始上市的春茶普遍价格上涨,使我市茶叶的价格比上月上涨近1成。受换季影响,我市春夏服装陆续上市,其价格也逐渐上升。而由于钢材等原料价格持续大幅度上涨和国家相关技术升级等政策出台影响,市区空调等部分家电产品在成本压力不断增大中,价格出现小幅上涨。

  此外,我市近来燃料类、建材价格继续走高。受上月底调价政策影响,市区汽油等燃料类价格上涨明显,其中汽油和液化石油气价格分别比去年同期上涨了12.6%和24%。由于房地产业持续向好,我市建材价格在居高不下中又出现上升。随着“五一”黄金周的到来,4月底我市宾馆住宿、旅行社收费纷纷上调,再加上4月1日起,我市实行新的物业管理收费标准,多层楼房的物业收费普遍上升5%左右使我市4月份的服务项目价格也有所上涨,但还不是太明显。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