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你玩游戏我赚“外快”(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11:08 温州都市报
  每晚坐在电脑前,打上两三个小时也是一份职业-你玩游戏我赚“外快”2005年05月10日
你玩游戏我赚“外快”(图)
  坐在电脑前,玩玩游戏也可赚钱,这样的美事在前几年听起来似乎是天方夜谭,但随着网络的发展,还真有这么有一个新行业——游戏推广员。乐清小伙子小赵就兼职从事这行,每月可赚到600来块钱。

  据小赵介绍,网络游戏的玩家一般需要购买游戏卡才能玩游戏。一款新的网络游戏推出后,只有玩家不断增多,游戏运营商才能销售出更多的游戏卡,才会赚钱。网络游戏推广员就是游戏运营商招募的推广游戏的人。游戏运营商会将一些免费的新手试玩卡发放给推广员,然后由推广员在网上发给游戏玩家。游戏玩家用完新手试玩卡,如果希望继续玩这款游戏,就得购买游戏卡,此时推广员就根据玩家购买卡的数量从运营商处获得提成。

  网络游戏推广员小赵从事的是IT业,自2003年下半年为一款名为“征服”的网络游戏做推广工作以来,他每天晚上都会花上两三个小时,坐在电脑前,一边在论坛上为推广这款游戏而发布帖子,一边和游戏用户玩游戏。为此,他还申请了3个QQ号码,且个个达到规定的好友极限数量,他的QQ一上线,好友向他发送信息的“滴滴”声就此起彼伏,让他忙得不亦乐乎。一年多以来,他已向1500多人推广过这款游戏。

  游戏推广是一份具有一定挑战性的工作,因为很多玩家对已经在玩的游戏颇为“专一”,“改弦易辙”的难度颇大,有时还会遭受“白眼”。“但在经过一番努力后,看到玩家的队伍不断壮大时,心中就很有成就感。”小赵说。

  在推广游戏的过程中,小赵结识了不少来自全国各地不同行业的网友,彼此成了现实生活中的朋友。“更重要的是,这份副业提高了我的工作积极性,丰富了我的业余生活。”小赵说这是他最大的收获。本报记者潘达源

  时尚指数

  薪情指数

  创意指数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