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自家装修还得向物业交管理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11:08 桂龙新闻网

  南宁市玫瑰园小区的一名业主在装修自己的新房时,小区物业管理公司责令其上交装修保证金及装修管理费。业主认为收取装修管理费并不合理,拒绝交费。昨日,记者对此事进行了调查。

  【业主投诉】

  收装修管理费不合理

  不久前,王小姐在南宁市玫瑰园小区买了一套房子。前几天,她在装修新房时被小区的物业管理公司告知,她必须向物业管理公司交纳1000元的装修保证金,以及每平方米3元的装修管理费。王小姐认为,上交装修保证金没什么问题,可为什么物业管理公司要收取装修管理费?自己装修自己的房子,用得着物业公司来监督管理吗?于是,王小姐拒绝交纳装修保证金和装修管理费。5月8日早上,物业管理公司以王小姐不交装修保证金及管理费为由,切断了王小姐新房的电源,致使装修工人没法施工。无奈之下,王小姐只好如数向物业管理公司交纳了这笔费用。

  【物业管理公司】

  收取费用有文件可依

  业主装修自己的房子,物业管理公司向业主收取管理费是否属于乱收费?昨日,记者来到玫瑰园物业管理公司,该公司的宁小姐给记者出示了一份由南宁市物价局、南宁市房产管理局下发的文件。她说,物业所有的收费都是经过相关政府部门核定的,公司是按照文件规定来收取业主的装修管理费。物业公司在装修过程中为施工单位提供房屋结构图、管线分布图,对装修施工人员、车辆、施工时间进行监督管理,监督保障房屋的共同部位、设施和设备不受损坏,所以这个装修管理费并不是玫瑰园物业管理公司乱收的。

  宁小姐还说,业主在装修房屋时,为了保障房屋主体结构安全,房屋共同部位、共同设施、设备不受损害,物业管理公司要派出一些工作人员前往监督管理。加上施工期间,装修施工人员、车辆较多,加大了保安的工作量。同时,物业公司还要负责清运业主放置在指定地点的装修垃圾等,所以在装修管理过程中收取业主的相关费用是合理的。该费用在《玫瑰园业主临时公约》上也做了明确规定。

  但宁小姐未承认物业管理公司切断了王小姐家的电源,而表示是由于电闸门自动跳闸才造成断电的。

  来源:

  南宁晚报 责编:韦力萍 作者:文艳玉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