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救40余滞留马山四川乘客方案流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11:08 桂龙新闻网

  “解救”滞留乘客方案“流产”

  ,2天1夜,变成了3天2夜。40余名四川乘客滞留在广西马山县城的时间扩大了1天1夜。尽管马山县运管所已经限令车主于昨日下午将乘客接走,但是因为客车没有修好,原定“解救”计划落空,目前广西有关部门正采取措施,尽快帮助四川乘客回家。

  “解救”滞留乘客方案“流产”

  昨日下午3时30分,记者从滞留的四川乘客中了解到,他们还是待在马山的这家小旅社里,等待出现转机,马山县运管所限令车主下午3时30分将他们接走的计划也落空了。

  运管所已经限令车主将四川乘客接走却一直没能成行这到底是怎么回事?记者昨日下午致电马山县运管所获悉,由于故障客车发动机损坏没能按时修好,车主没能实现承诺。运管所黄建扬所长说,此事已经引起了南宁市运管处的重视,车主没能在昨日下午3时30分履行承诺之后,运管所立即采取措施:联系马山县汽车总站,先由马山总站安排一部分客车将四川乘客接走,费用先由马山汽车总站垫付,等事后再由车主将款项转给马山方面。正当一切都理顺之后,两个困难阻碍了该方案的施行,一是四川乘客的行李还放在正在维修的客车上;二是本地的司机对线路以及路况均不熟悉,出于安全考虑,该方案最终“流产”

  客运公司有车立刻安排

  40余四川乘客滞留马山,也牵动着远在四川老乡的心,成都日报等媒体致电记者问询事件的进展。

  黄建扬所长告诉记者,前面的“解救”方案失败后,南宁市第二运管处的赵副主任立即来到修理厂与车主再次协调和处理该事件,从修理厂反馈回来的信息是车子明天下午才能修好。黄所长说他们正在实施另外一个方案,就是正在与南宁的各大车站、客运公司联系前往四川方向的客车,在明天下午之前,什么时候有车就什么时候安排乘客离开。

  四川乘客滞留广西时间如此之长为近年来罕见,记者从马山县运管所了解到,前去投诉的乘客没有向车主提出索赔,而仅仅要求车主提供住宿费(每人每天5元)和伙食费(每人每天10元)。黄所长说,按照汽车客运相关规定,因为滞留的原因是客车机械故障,乘客滞留期间的食宿由车主提供是有依据的。

  来源:

  南宁晚报 责编:韦力萍 作者:李金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