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两年多11环卫工丧生马路表 环卫工人安全引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11:18 龙虎网

  【龙虎网讯】从2003年至今,已有11名环卫工人在清扫马路中遇车祸身亡,另有10人重伤,60多人轻伤。这是记者昨天从市市容局环卫处了解到的数字。高架桥和城郊接合部为事故多发地2003年大年初二早晨6点多,两名环卫工人身穿工作服和反光背心在双桥门高架桥的右侧边上清扫马路时,一辆私牌面包车高速驶来。由于当时地面结冰,面包车方向失控冲向路边,当场撞上两名保洁员,致使其中一名保洁员身亡。今年3月,同样是在双桥门立交桥上,又有一名环卫工人在凌晨清扫时,被一辆出租车撞死。

  除了高架桥外,环卫工人清扫中容易发生车祸的地点集中在城郊接合部。去年11月23日上午,幕府西路景秀瓷丽店门口,下关环卫工人杨素珍在清扫马路时被汽车撞上,头部受伤当场死亡。而今年1月,下关又一环卫工人在幕府西路遇车祸身亡。

  据环卫处介绍,2003年,全年清扫作业中遇车祸死亡的环卫工人有3人,受伤的约30人;2004年,死亡6人,受伤约30人;今年至今,已经死亡两人,受伤者有五六人。事故多发于高架桥和郊区马路上,时间多为清晨。

  相关专家认为,清晨人们的意识不够清醒,反应较慢,而司机又喜欢在清晨空荡的马路上把车开得飞快,致使惨剧屡屡发生。环卫处长吁请司机绷紧安全这根弦去年5月1日起,市容部门为全市5000多名环卫职工换发了带有反光材料的新服装,希望通过衣服的警示功能,减少环卫工人工作中的交通事故。市市容局环卫处处长钱德文告诉记者,新服装确实减少了事故的发生率,今年到现在的受伤人数已经大大减少,只有五六人。但新服装并不能完全避免事故。

  两年多11环卫工丧生马路表 环卫工人安全引关注

  作者:曾浩

  (来源:南京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