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5私家车牌照一夜被盗 窃贼留下账号汇钱还牌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11:18 龙虎网

  【龙虎网讯】昨天早晨,居住在栖霞区合班村的5名开着外地牌照汽车的私家车主,发现自己车子前后的车牌都不翼而飞。5辆车的倒车镜上都贴着一张小纸条,上面写着“给×银行×账号存入300元就可找到牌照”字样。车主们急忙报警。

  昨天上午8时许,记者来到位于栖霞区合班村261号附近的事发地点,这里是主干道旁边一条近10米宽的巷子,巷子一侧一溜排停放着近10辆附近居民的汽车。被撬走的3辆汽车牌
照都是外地牌,本地牌照的车辆丝毫未损。一位居民说,马路对面巷子里也有2辆外地面包车的车牌被偷。

  据一名姓韩的车主介绍,他开的是一辆豫N5179×的面包车,前天晚上7点钟就停在这里。昨天上午6点30分,他准备开车出门,却发现车的前后牌照都被撬走,车的倒车镜上有张纸条,纸条上的文字称,想要找回车牌,必须给某银行某账号存入300元钱,并留着一个手机号码。

  韩某按号码打过去,一名接电话的男子说,车牌是他们偷的,必须交钱才能拿回。经过讨价还价,那名男子最低要价150元才肯将车牌交还。于是,韩某来到银行,向那个账号里试探着存入1元钱,再次打电话给那名男子。结果那名男子查询过后十分恼怒地说:“你耍我就别想要回车牌照了。”

  为何盗贼只偷外地牌照呢?一名姓邹的被盗车主算了一笔账:他开的是安徽牌照的面包车,回去补办一次牌照最少要花一个星期时间,来回路费、开销、补办牌照费用最少也要六七百元,加上一个星期无法干活,损失最少上千元。这些盗贼就是算好这笔账,逼外地车主乖乖地交钱。

  5私家车牌照一夜被盗 窃贼留下账号汇钱还牌照

  作者:姚远

  (来源:南京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