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教师车轮下舍身救人 其母请求免于追究肇事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11:21 温州新闻网

  面对疾驰而来的汽车,女教师推开身边的4个学生,自己命丧车轮之下。然而,面对女儿的死亡,女教师的母亲却在得知肇事司机家庭不富裕,还有两个正在读书的孩子时,请求法院免于追究肇事司机的刑事责任。5月8日,河南漯河市妇联到英雄母亲家为其庆祝母亲节。

  这位救人的女教师名叫靳伟杰,河南省漯河市人,牺牲前为深圳龙华中英文实验学校
老师。1月13日下午,靳伟杰和4个学生一起在当地一住宅小区门前的人行道上行走。一位刚拿到驾照的司机驾驶小汽车意欲停车,踩刹车却错踩了油门,致使汽车撞断栏杆,急速冲向人行道。这时,靳伟杰奋不顾身推开身边的4个学生,自己却被卷入车下,献出了自己29岁的生命。

  靳伟杰出事的时候,母亲李桂仙还在老家农村。当她赶到深圳,得知女儿因救人遇难的消息时,当场昏倒在地。但是当她得知肇事司机家庭不富裕,还有两个正在读书的孩子时,便向法院提出请求:免于追究肇事司机的刑事责任。

  事情传回河南,感动了许多人。但李桂仙并不愿接受众多记者的采访,只是反复地说:“我的女儿已经走了,我不希望有更多的人因此再受到拖累。”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