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七岁女孩常尿床 恶母用烧红铁棍烙其下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11:21 温州新闻网

  母亲节刚过去两天,可七岁的花都区农家女孩小杏(化名)说,妈妈好凶,她最怕妈妈了———昨日,这个女孩在记者面前撩起上衣,指着肚脐眼以下到两腿之间的那块皮肤,喃喃地说,“是妈妈‘辣’(烧)的……”小杏说,妈妈常打她,她还曾经被吊起来打。

  “她太不乖,这么大还尿床,所以我用火柴烧她,看她还敢不敢……”昨日小杏的母亲向记者亲口承认了自己的行为。

  律师表示,在家庭中施以严重暴力行为者可以追究刑事责任。

  至昨天为止,那惊人的一幕在花都区新华镇广塘村一个农家已经发生10天了。昨日,小杏的表姐从堂姐处得知:“上月30日那天,小杏的妈妈用拨柴草的烧红的铁棍,烫她的下身……”表姐听后吓了一大跳,下午她和小杏的邻居刘小姐一起把小杏从学校里偷偷接出来。

  面对几个一脸关切的大姐姐,小杏顺从地掀起上衣,拉开裤子———只见肚脐眼以下到下身两腿之间的部位,清晰地布着七个被烧伤的疤痕。经过10天,虽然没经过任何治疗,但伤口还是慢慢地愈合了,正在长出新生肌肤。

  “我觉得这样的事情简直不可思议,哪有这样的母亲!应该判她的刑!”年轻的刘小姐十分激动,“这样变态的行为,会对孩子的一生产生多大的影响!”

  小杏:“如果我恨妈妈,她就会再打我,我不敢恨……”

  记者:“妈妈这样打你,你恨她吗?”

  小杏:“如果我恨妈妈,她就会再打我,我不敢恨……”

  “妈妈好恶,我好惊(怕)她……”小杏是个不善言辞的女孩。表姐说,“几年前她家里添了个弟弟,小杏的日子逐渐越来越难过,她妈妈对她管教很严,放学后必须准时回家,晚一点就要打。”说话间,表姐不断地看表,“不行了,快5时了,我们必须把她送回去,否则又是一顿打……”

  记者问小杏那次打完后妈妈又打了几次,小杏扳起指头数了数:5次。原因有三个:溜出家门去骑车、和姐姐们出去玩、跑到姐姐们家里去看电视……”她说,有一次,妈妈把她双手绑起来,吊起来打;还有一次,妈妈把她的手脚全部绑牢,再打……

  小杏母亲:“不用火柴烧她,她就老是尿床……”

  在表姐的催促下,记者带着小杏飞快地赶回了家。在那个简陋的农家小院里,记者见到了小杏的妈妈,她是一个看起来不修边幅的农家妇女,头发蓬乱。但她没有记者想象中的那种凶相,脸色尚算缓和。

  记者单刀直入:“听说小杏被用铁棍烧伤了?”小杏母似乎一下子未反应过来,但随即否认,“没有啊……”记者拉开了小杏的衣服露出伤疤,她嗫嚅了一下,说“不是用铁棍烧的,是用火柴烧的……”

  小杏妈:“她这么大还尿床,弟弟这么小都不尿床,我烧她,她痛,就会改……不烧她,她就老是尿床……”

  记者:“听说你平常也经常打她?”

  小杏妈:“她很调皮,老是出去玩,弟弟跟着她,我怕他们会掉到水塘里。”

  记者:“所以你就打她。但是你烧过她以后,她还有没有尿床?”

  小杏妈:“……还是尿床……”

  从其与记者的对答来看,很明显,这个农妇的思想并不复杂,所以她坦然承认了一切。记者一再追问她为何要这样毒打孩子,她要么沉默,要么反复重复同一句话:“她老是尿床……她很不乖……”旁边,她的丈夫一直没吭声,偶尔尴尬地笑笑。

  记者手记

  家庭暴力何时休?

  采访中我们发现,做出这种让人齿冷行为的母亲,实际上并非什么大奸大恶之人,更不是对女儿怀有什么刻骨仇恨,反而因为她的过于老实和简单,让我们的采访进行得十分顺利。

  外人都觉得这位母亲十分可怖,可按她的逻辑来看却自然得很———女儿怎么教都不听,只能让她狠狠痛一下!至于女儿因为这件事受到的深远伤害,至于从此笼罩在女儿人生中的阴影,不是这位农妇的思维所能想到的事情。

  家庭暴力因为总是牵扯难以割舍的亲情、复杂的人性而显得沉重。离开那座农家小院时,我们的脚步很犹豫,因为我们不能确知,这样的家庭暴力何时休?

  心理专家:建议做精神鉴定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心理科主任潘集阳对此事非常震惊,他沉重地表示,应对孩子的母亲做一个精神方面的鉴定,以排除其是否有心理上的变态倾向。

  律师:严重家庭暴力可判刑

  广州广信律师事务所的罗永生律师表示,按照法律规定,受到暴力伤害的孩子如达到轻伤或以上程度,施暴者将犯下故意伤害罪,情节恶劣者将被处以如3年以上10年以下的有期徒刑。如情节持续恶劣,可通过法律手段解除父母的监护权。文/本报记者 邱瑞贤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