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昆明官渡区“洁净官渡”靓市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11:35 云南日报

  连月来,以整治市容交通环境为主题的“洁净官渡”活动在官渡区全面展开。据统计,截至4月,官渡区共计清扫街道2197条,清除垃圾1977吨、卫生死角567个、违章小广告35万余条,清理绿化带159万余平方米,取缔占道经营1192起。在这场多方投入的大会战中,全区城市建成区内“垃圾靠风吹,污水靠蒸发”的脏乱差现象已逐渐消失。

  今年初,区政府、金马街道办事处和驻地官兵就组成整治队伍对大树营片区进行整治
。推土机隆隆机声中,大树营立交桥下“积重难返”的围墙被推倒,陈年的建筑垃圾被彻底清理;投入使用的24个果皮箱、3间垃圾收集房、4套交通标志牌方便了社区居民的生活;投资15000元兴建的立交桥绿地生机盎然,使大树营社区的环境整治成为官渡区“洁净官渡”活动中的一面镜子。

  “洁净官渡”活动开展以来,该区上上下下同心协力,携手擦亮昆明“东大门”。为使昆明陆路码头——昆明火车站向来往宾客展示昆明的美好形象,官渡区有关领导几次明察暗访,并两次召开现场办公会,迅速解决了高家村积压已久的“垃圾山”;区公安分局还开展打击非法喷涂张贴散发小广告的专项行动。

  太和街道办事处和区城管处拆除铁路沿线临时搭建的违章建筑,区内150多家公共单位配合街道办事处整合社区公共资源,清运垃圾,清洗小广告,改造和平村农贸市场,争取建设太和“花园式社区”,探索改造南窑“城中村”方案,使一个干净整洁的新官渡展示在世人面前。

  熊楠 李伟(云南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