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盲道路口戛然而止 人车混行提心吊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11:35 云南日报

  春城路改造为啥留一“口”

  “能不能借着现在改造道路,把盲道铺上春城路;此外,春城路南段行人自行车混行,很容易出事!”几天来,不少市民向本报提议,希望有关部门在改造春城路和拓东路人行道时,解决春城路与拓东路口盲道不通,以及春城路非机动车与行人混行的问题。

  昨日下午,在春城路与拓东路路口,龚大爷对记者说:“白塔路和拓东路铺的盲道到路口就没了。而且,春城路向南过了拓东路口就窄了,自行车和行人混行,我已经76岁了,感觉走路不安全。”

  记者发现,白塔路两侧人行道上的盲道,到路口就没了,拓东路南侧人行道上的盲道,在转向春城路的转弯处也戛然而止。沿春城路向南,人行道最窄处不到两米,且与非机动车道齐平。交通高峰期,电动车和自行车不时驶上人行道,行路的老人不时回头避让从身后驶来的车辆。

  市民宋方建也忧心忡忡地说:“父母亲都年纪大了,真庆观是他们散步的地方,但春城路行人与非机动车混行,真担心老人被撞到,希望有关部门能改造一下。”

  张 扬(春城晚报)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