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奇 6只小猪12条腿 畜牧专家称没有饲养价值(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11:35 云南日报
奇6只小猪12条腿
  近日,看着家里的6只小猪总共只有12条腿,泸西县既遮村的代保和不知道如何处理。该县畜牧站副站长杨洪贵在请教了省畜牧兽医研究所的专家后说:这种猪没有饲养价值。

  4月20日下午5时30分许,代保和的妻子听到自己养的母猪在叫唤,回家一看,母猪已产下两仔,当时只发现有一只小猪只有两条腿。后来,母猪又连续生下了4只小仔,夫妻俩仔细检查,才发现除一只小猪有3条腿外,其余4只小猪均是只有两条腿。

  近日,记者和泸西县畜牧站副站长杨洪贵一同来到了代保和家,经查看,发现一只猪有3条腿发育正常,一条前腿缺失。有4只小猪只有两条后腿,其中两只前腿只是长至膝关节处,另两只则完全没有前腿。有一只更奇,只有一条后腿,发育还不正常。

  据代妻介绍:母猪已经养了3年,都是跟另一家养的同一公猪配的,前两胎先后产下18只仔猪,只有一只猪的耳朵较小,其余的都很正常,想不到第3胎生下的猪全都有问题。小猪生下后,除3脚猪会走到母猪身旁吃奶外,两脚猪都吃不到奶。为避免冻坏,只得将它们装在竹篮里保暖,听到叫唤时人工拿到母猪身上喂奶。

  为何会出现一窝小猪全是如此的现象?省畜牧兽医研究所的杨国民专家认为:一种可能是遗传引起的;另外可能还是怀孕前期母猪受到惊吓出现应激反应,致使胚胎发育不良,结果导致产下的小猪有缺陷。

  任锐刚 (春城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