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浙江萧甬铁路坍塌150米(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11:47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浙江萧甬铁路坍塌150米(组图)
  5月9日,有关人员在浙江萧甬铁路路基下沉事故现场抢修。据了解,当地一砖瓦厂取土造成铁路地基土体移位,是引发事故的主要原因。新华社发
浙江萧甬铁路坍塌150米(组图)
受塌方影响,宁波站的列车运行被暂停。

  本报杭州讯昨日早上6时35分左右,浙江萧甬(杭州萧山至宁波)铁路余姚西至驿亭区间的路基突然发生整体下沉,近150米长的路轨悬空。幸运的是,就在路基坍塌前几分钟,由吉林开往宁波的K75次列车刚刚从这段路轨驶过,没有发生人员伤亡。

  抢修至少需要两天

  据了解,这是萧甬铁路建成运行后,第一次发生如此大规模的路基坍塌。坍塌发生在萧甬铁路线K84+950至K85+100路段,大约有两段150米的铁轨主体发生位移,路基下沉近十米。现场可以看到两段铁路包括枕木全部悬挂在近十米高的空中,原本垫在下面的石头及泥土路基已经坍塌。现场到处是身穿黄背心的抢修人员,大约有500多名。现场抢修秩序井然,但技术人员表示,这样大规模的坍塌抢修,最保守估计也需要两天时间。

  三分钟前一辆列车刚开过

  张师傅在距离事故段附近300外的某厂做工,早上他准备去上班的时候,看到一趟吉林开往宁波的列车从这里开过。每天早上,这趟列车都会准时从这里开过,张师傅并没有太注意,但是,昨天不同。列车开过两三分钟后,张师傅听到“哄”一声闷响,脚下的地都微微抖动,“出事了”,他急忙往前面跑,眼前的一切让他傻了眼,很长一段铁路塌掉了,而远远看去,还可以看见刚刚开过去的列车尾巴。

  36趟列车停开

  坍塌发生后,铁路部门紧急停开了出入宁波的所有列车。记者从宁波火车南站了解到,共有36趟列车被停开,12000多名乘客滞留。从早上8时起,宁波火车南站所有的售票窗口都改为退票窗口,退票窗口前排起了长龙,到中午,已经有4000多人退票。(来源:长沙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