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朝鲜可能有6枚核弹(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11:47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朝鲜可能有6枚核弹(组图)
五月八日,巴拉迪指出,朝鲜目前可能拥有六枚左右的核弹。

朝鲜可能有6枚核弹(组图)
国庆阅兵式上的朝鲜地对舰导弹。

  本报综合消息据《中国日报》报道,近来朝鲜核问题愈演愈烈,联合国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5月8日语出惊人,声称朝鲜可能拥有6枚核弹。而有媒体披露,美国已经制定了对朝鲜核设施进行“先发制人”打击的计划。

  朝鲜可能有6枚核弹

  在回答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关于朝鲜是否拥有6枚核弹的问题时,巴拉迪5月8日说:“我想这接近我们的估计……我们知道他们(朝鲜)有造出5到6枚核弹的钚,有将钚武器化的工业设施,我们还知道他们拥有发射(核弹)装置。”

  朝鲜在今年2月10日公开宣布,自己已经拥有了核武器,以防范美国。但到目前为止,朝鲜还没有进行过核实验。不过,美国国防部官员5月6日透露,最近的卫星图像表明,朝鲜也许正在准备进行一次地下核试验。

  巴拉迪对此表示,他没有收到任何与此有关的卫星图像,也没有什么办法对此作出反应。他无奈地说:“我们作为一个国际机构在这个问题上除了表示担心外,无力做更多的事情。”

  美已制定打击计划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报道,为阻止朝鲜进行核试验,美军已制定出对朝鲜核设施进行“先发制人”打击的计划。

  报道说,美国防部2004年9月以后在关岛和印度洋迪戈加西亚岛基地部署了B2隐形轰炸机和F15战机,同时进入“戒备状态”。这样,在启动摧毁朝鲜核设施计划时,美军可以随时向朝鲜实施空中打击。

  美国还要求韩国针对朝鲜核试验修改作战计划,以便能够在必要时对朝鲜实施攻击,但出于自身安全的考虑,韩国强烈反对对朝鲜开战。

  专家认为打击难奏效

  《日本经济新闻》认为,美国之所以担心朝鲜进行核试验,是因为如果试验成功,朝鲜很可能像印度和巴基斯坦一样,要求将其视为“核国家”。如果出现这种情况,实现朝鲜放弃核武的目标将变得很困难。美国强硬派主张,如果朝鲜不放弃核武计划,应考虑向朝鲜实施局部打击。

  但美国一官员强调说,美军的所有军事计划都是在平时就制定好了,即使美军有“先发制人”攻击计划,也并不意味着倾向于军事选择。美国一名军事专家认为:“目前,不知道(朝鲜)浓缩铀核设施在什么地方,因此实施局部打击很难完全阻止朝鲜的核计划。”

  朝报说日没格当常任理事国

  新华社平壤5月9日电(记者姬新龙)朝鲜劳动党中央机关报《劳动新闻》9日发表评论说,日本不愿清算罪恶历史,反而追逐右倾化和军国化,根本没有资格争当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

  评论说,联合国改革的目的是加强民主,避免少数国家霸道独行,保障处理国际事务的公正性。以亚洲国家为主的世界许多国家对日本争当安理会常任理事国感到惊诧,对此表示反对。

  评论说,日本仍在否认、歪曲、美化过去的侵略历史,不能正确教育下一代;日本故意挑起、激化与邻国的领土争端,给地区局势制造紧张;日本大力扩大军备,加强日美同盟;日本政要集体参拜“靖国神社”。

  评论说,日本至今仍不能诚恳反省和清算罪恶历史,反而在朝着右倾化和军国化的道路上越走越远。日本不能告别过去,就不会得到国际社会的信任。(来源:长沙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