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镇江:银行惊现大量假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11:50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 近日,镇江市公安局经过长达5个多月的侦查,成功摧毁了以钱某、朱某为首、长期盘踞镇江、涉案数十人的特大制售假证件假文凭违法犯罪团伙,缴获各种假证件假文凭10000余份,假印章、印模3000多枚。

  2004年11月份,镇江市建设银行住房信贷中心工作人员在工作中突然发现一大批假房产证,工作人员立即报了案。接案后,镇江市公安局迅速展开了侦查。办案民警发现,这些
假房产证的户主均是一些企业的普通工人,目的是用假房产证提取住房公积金。

  4月1日,主犯钱某、朱某以及另7名涉案人员先后落网,包括黄山小桃园等处的5个窝点被一举端掉。警方收缴了近半卡车的假证件、假文凭,从收缴的物品看,涉及到党政、政法机关及金融、军队等部门,各类证书、证件有居民身份证、户口簿、房产证、岗位证书、资格证书、学历证书、结业证书、等级证书、结婚、离婚证书,大学英语四、六级证书,个人人事档案材料等等,应有尽有。从收缴的印章、印模看,上至国务院部委,下至市运输管理处、房屋产权监理处。

  主犯钱某交待,他今年21岁,江苏盐城人,与犯罪嫌疑人朱某曾在一家制假证公司当“业务员”,为了多赚钱,二人合计自己出来当“老板”。他们先租了间房子作车间,而后购置了一套印刷、电脑等设备,随后就开始迅速发展“业务员”,不到半月公司便开始运作生产。朱某说,他们找来的“业务员”大多数是年幼孩子,或是已经有身孕的女性,即便被公安机关抓获,也能获得从轻处理。钱某说,他们两人从不直接和“业务员”接触,也不向任何人透露自己窝点的位置。他怎么也没有想到,这么周密的组织,还是被警方给抓到了。 (苏景 刘敏)

  (编辑 丹妮)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