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4月南京,滚滚车轮日均吞一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11:50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 4月份,我市共发生财产损失较大或造成人员伤亡的交通事故(含非道路交通事故)143起,其中33人死亡,116人受伤,直接经济损失116.05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交通事故的三项指标都有所下降,但30天车轮吞命33条,平均每天就有一人因此死亡。事故发生时肇事者心态如何?记者进行了采访。

  晚上开车只看了一边

  事故经过:4月9日晚8点10分左右,男子王某驾驶一辆大客车行驶到中山北路和新模范马路路口时和一骑自行车的男子相撞,造成一人死亡。肇事者悔言:我沿着中山北路正常行驶到新模范马路路口想左转时,刚好遇上红灯便停下来等待,然而,前面的车辆并没有按规定进入左转弯等待区,而是到直行绿灯亮只有3、4秒了,才起步左转。到我挂上一挡起步左转时,与前车的距离已经拉开了7、8米远。出于习惯,左转弯时我只看左边情况,见没有其他车辆也没有行人,便直接挂到了3挡上,等看到人已经迟了。交警点评:王某在转弯时只看一边,这样疏忽观察是开车者的大忌;同时,在过路口的时候,提速不要越挡,否则采取禁止制动的距离就不够。4月晚间事故有所增加,仅仅是18—20时晚高峰时段,就发生了27起事故,造成8人死亡、20人受伤。

  次干道开车压线逆行

  事故经过:4月15日下午4点15分左右,30多岁的男子刘某驾驶私家车途经北纬路时,因压中心黄线逆向行驶,导致迎面而来的坐在自行车的小女孩倒地,经抢救无效死亡。肇事者悔言:那天下午,我沿着北圩路由南向北行驶时,发现前方有一辆车子速度很慢,当我开到教工新村大门口时,发现有了超车的条件,便立即往右边打了一把方向,车子压着中心黄线逆向行驶,此时才发现前方有人。交警点评:下午4点多,是小孩放学回家的时候,机动车经过时要减速。违章超车、酒后驾车、超速行驶、逆向行驶、不按规定让行是造成死亡事故的几大原因。4月份因这些违法行为导致事故50起,造成10人死亡、44人受伤。

  新手不会用倒车镜

  事故经过:只有4个月驾龄的朱某驾车行驶到虎踞北路53号时,借非机动车道进入大院,与正常行驶的骑车女子相撞,导致女子死亡。肇事者悔言:我真正上路的次数屈指可数。4月22日中午,当我沿虎踞北路由北向南行驶到离53号大院还有10米左右时,打了右方向灯准备进去。可在学车的时候很少有通过倒车镜看后面交通情况的机会,所以转弯时我只好把头探出车窗看右边的情况,没发现在车左侧来了一辆电动自行车。交警点评:机动车在转弯的时候,务必将速度放得很慢,同时要用余光看右侧倒车镜,并监视后面来车及来人情况。在4月份的死亡事故中,3年以下驾龄的驾驶员肇事47起,造成17人死亡,39人受伤。而朱某是唯一一个驾龄在1年以下的肇事新手。 通讯员宁交轩张家驯 金陵晚报记者阳江涛(编辑 丹妮)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