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普京许多亲人死于二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11:55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据新华社莫斯科5月9日电在俄罗斯纪念卫国战争胜利60周年前夜,很少谈及自己私生活的俄罗斯总统普京8日向媒体讲述了二战中自己家庭的遭遇。他和大多数普通俄罗斯人一样,早年生活中打着那场惨烈战争的烙印。尽管普京在战争结束7年后才出生,但他的许多亲人都死在了战争中。

  普京在接受俄罗斯国家电视台采访时说:“在我母亲和父亲的家族,有许多人死于战
争。他们各自有一个大家庭,每家七八个孩子。这些孩子中至少有一半死去。我的祖母也被杀了。”

  普京解释说,他的外祖母死于苏德两军交火。此外,他还有一个从未见过面的哥哥因染病在战争期间死去。最感人的部分是普京母亲的故事。在德军围困列宁格勒时,普京的母亲就在城中,几乎被饿死。那时,他的父亲在前线负伤后刚从医院出来,当父亲回家时,收尸队正从家里往外抬他的母亲。

  “她还活着但是没有意识了,”普京说,“我父亲挥舞着拐杖扑向收尸队……他们告诉他说他的妻子没救了。但他还是逼着他们把她放回家,并且救活了她。”“胜利日是我家的一个主要节日。”普京说。(来源:长沙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