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工辞职讨薪不成反遭拳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12:08 东南快报

  本报讯从重庆市石柱县来福州务工、如今躺在病床上的陈英对老东家“很寒心”:五一期间,她遭“店老板拳打脚踢”。昨日,店方表示,“该负的责任会负。”

  躺在福州晋安区医院病床上的陈英告诉记者,5月3日晚9时左右,她向店方———“辣得香鱼庄”提出辞工并要求结算工资时,后脑勺被老板打了一拳,晕眩中,“我试图抓起椅子反击,不料还没抓住椅子,就又被踢打腰部,一下昏倒在地……”此后,在老板娘和隔壁
店老板的“掐人中”和灌水后才醒过来,接着被送到医院。

  “头部、胸背、腰部多处被椅子、脚、拳头击伤,疼痛了一个多小时,当时不省人事数分钟,恶心但无呕吐。”陈英的就诊病历显示了当晚的问诊情况。检查结论是:“头、面、胸、腰部多处皮肤肿……头部击伤、胸壁挫伤,全身多处软组织损伤。”

  陈英说,今年2月23日起,她受雇于王庄新村一家名为“辣得香鱼庄”的饮食店做洗菜洗碗工,原定月工资600元,后来降到500元,而实际工作时间却比招工时说的更长。上了2个月的班后,陈英以“身体不适,受不了”为由,多次向店方请辞,并最终约定:待店方找到新帮工后,接受辞职并结算工资。5月3日,店方新找了一名帮工。结束当天的工作后,陈英再次提出请辞,没想到发生了不幸的一幕。

  昨日,店方老板娘潘女士介绍说,在结算工资时,双方因有40元钱(据称陈英有2天没上班,而且没向老板请假,应扣除40元)的争议而吵开,“陈英先动手抓了我丈夫”……吵架中,“婆婆被陈英丈夫打伤”。对于事件的发生,潘女士有些“后悔”:事发前,陈英丈夫进店的一些言行,让当时心情不太好的她动了火,于是多说了几句并发生了“遗憾事”。潘女士称,店方将承担该承担的责任。(来源:金松)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