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百级台阶难煞如厕老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13:13 东方网

  东方网5月10日消息:在公园里突感内急,寻遍全园,怎么也找不到“方便”处。经人提醒,才看到假山丛林中“隐藏”着公共厕所。可面对百级台阶,不少白发客纷纷却步,转而在绿化丛中就地解决。昨天下午,年过花甲的马阿婆致电本报,诉说了她在川北公园经历的尴尬事。

  翻越近百台阶

  昨天上午,马阿婆来到川北公园游玩,突感一阵腹痛。经人指点,前往公园东南角的公共厕所解决燃眉之急。可来到厕所前,她顿时傻了眼。只见眼前假山足有2层楼高,而公共厕所则设在绿林深处、假山的低洼地。“我爬了没多少个台阶,就头晕眼花,腿脚发软了。”出来时,马阿婆留心数了下,从草坪到厕所,翻越假山必须爬近百级台阶。

  曲径通幽难找

  昨天下午4时许,记者前往位于四川北路虬江路口的川北公园。

  根据指示牌,记者向假山深处走去。可走了没几步,一个三岔口让人犯起了迷糊。花了不少时间,记者才在树林深处发现了这个隐蔽的厕所。

  而要从假山走下位于洼地的厕所,还需要爬两段坡度极陡的阶梯,足有两层楼高。从该处返回山下,除了进口的那块指示牌外,记者一路上没发现任何指示标志。而在台阶旁,也未设有残疾人辅道。记者看到一名推着轮椅的老先生,被“拦”在台阶前,望“厕”兴叹,只能转身在草丛里解决。

  正在考虑改建

  在厕所门口,记者看到一张改建公示,公示表示园方已获悉游客如厕难的问题,正考虑择址另建。记者从虹口区绿化管理局也证实了这个消息。

  作者:厉苒苒

  (来源:新民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