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河中死尸引来围观者 警察用辣椒水驱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14:12 金鹰网

  河里发现死尸招来数百人看热闹,并多次把警戒线冲坏,为维护现场秩序,南京警方昨天动用了辣椒水来驱散围观者。据警方介绍,用辣椒水驱散围观群众还是第一次,实在是没有办法。

  河里发现无名腐尸

  “妈呀!这不是人头吗?”5月9日清晨5点多,南京河道管理处负责清理河面垃圾的孙师傅划着小船像往常一样清理自己管段的河面垃圾,当他清理到龙蟠路和珠江路岔路口的竺桥下时,发现了一个黑乎乎的球形东西,孙师傅打算用钩子把那东西打捞上来。可他把钩子刚搭上去,就觉得不对劲。他把船划近仔细端详后,发现那东西是个人头。孙师傅立即停船报警。

  很快,南京玄武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以及南京市公安局刑警支队的10多辆警车就到了现场。据初步观察,死者为男性,在30岁左右,尸体已经散发出腐臭味。

  围观者3次冲破警戒线

  由于事发地是两条主干道交汇处,尸体又高度腐烂,民警和孙师傅费了很长时间也没有将尸体打捞上来。此时是早上8点,看到这么多警车停在这里,又听说桥下发现了死尸。很多路过的群众停下来围观,一时把河两岸及竺桥围得水泄不通。

  为防止现场遭到破坏,民警在现场布置了警戒线,并出动10多名民警和保安维持秩序。有了警戒线,群众就无法看到河里打捞尸体的场景。在法医赶到后,现场顿时混乱起来,围观群众拼命要挤进去,民警和保安喊破了喉咙。这时,警戒线被冲破了,群众蜂拥趴在桥栏杆上,目击法医检验尸体。民警刚把警戒线布置好,又再次被冲破。就这样,警戒线连续被冲破3次。在这种情况下,民警只有掏出辣椒水来驱散围观群众。“我们这也是实在没有办法!因为我们暂时还不知道死者是自杀还是他杀,现场不能遭到破坏!”警方负责人很无奈地说。

  5月9日上午9点半,尸体被打捞上来。经法医鉴定,死者死亡时间大概是在4天前,而死亡原因很可能是失足落水被溺死。 来源:南京晨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