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母爱让重病儿子学会坚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14:21 千华网-千山晚报

  日前,晚报社区新闻站站长吕珊姝向记者讲述了一位母亲用母爱和坚强为重病的儿子撑起自信的故事。随后,记者辗转在上对桩石村找到了这位可敬的母亲,听她讲述了一段震撼人心的母子深情……

  她叫田凤,20岁刚出头时就结了婚,但婚后的生活并不美满,到儿子小新出生时,田凤的身上已伤痕累累。为了不影响儿子健康成长,田凤最终选择与丈夫离婚。时光流逝,儿
子小新长大了,既聪明又懂事。14岁时,小新毅然放弃了继续升学的机会,帮助妈妈挑起生活的重担。小新特别能吃苦,曾在鱼塘、鸵鸟场里打过工,还送过报纸。虽然每月只有300元的收入,但一想到能为母亲分忧,小新在干活时总有着使不完的劲儿。看着儿子一天天成长,逐渐自立,工作也越来越顺利,生活清贫的田凤十分欣慰。

  无奈厄运再次降临,2001年的一天,18岁的小新突然患上再生障碍性贫血。医生表示,如果能找到合适的骨髓,这种病的治愈率可达六七成,但高额治疗费用却是常人难以承受的。为了给小新治病,当时,月收入不足400元的田凤,将位于深沟寺的住房卖了,带着小新和他的姥姥一同住进了上对桩石村的免费简易房,靠给人家看菜地干杂活度日。为了给儿子加强营养,田凤每顿饭都等儿子吃完后再吃,吃的不是大葱蘸大酱,就是咸菜;小新每月光吃药就要花近3000元,为了给儿子省下药钱,田凤自己有病硬撑着……为救儿子,田凤还不得不四处借钱。

  去年7月,小新的病情突然恶化,连炕都下不了。听说此事后,不少好心人伸出援手,在大家的帮助下,小新得到及时救治。至今,仍有好心人经常来看望小新,有的人还专程为小新送药。

  然而,由于长期营养不良和精神压力过大,田凤的身体一天比一天差,现在几乎不能从事体力劳动了。“这几年,妈妈为我付出了很多,我看在眼里,疼在心上。我曾想一死了之,但想到坚强的妈妈,我又有了活下去的勇气。”懂事的小新告诉记者:“我为妈妈感到骄傲,她将一生的精力都给了我,我的生命也将会因为妈妈的坚强而坚强。”

  (记者 王鑫)

  关于本站-联系广告-联系我们鞍山日报社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技术支持:南京大汉&四方信息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