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车牌被撬警方不立案 失主只好自己花钱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14:30 扬子晚报

  本报讯自家车子车牌不幸被撬,小偷留下字条开价百元希望车主赎回车牌,车主报警时,警察却以事情太小为由拒绝立案处理。这是昨天上午发生在沭阳一公交车司机身上的窝囊事。

  这位司机姓王,是沭阳第一公交公司职工,驾驶从沭阳到悦来的20路公交车。8日上午,他像以往那样准备开车上班,没想到车子刚发动,细心的妻子发现车牌不见了,这下可把
这对夫妻吓得不轻,没了车牌车子寸步难行!夫妻俩围着车子走了一圈后,在车轮附近看到一张字条:“要想拿到车牌,请打电话……”老王按此电话拨过去后,对方称他上午路过此地时恰好“拾到”一个车牌,如果车主想要拿回,请汇款100元到他的建行账号,钱一到账就还车牌。

  “这人太过分了,这不是明摆着敲诈吗?”老王直接到附近派出所报案。民警接警的态度很好,但又称事情太小,派出所暂时无法立案,希望老王自己处理。“100元虽然是个小数目,但不能明知道对方是违法行为,我也纵容他吧!而派出所明知对方违法也不立案,这是不是涉嫌不作为?”

  一直拖到8日晚上,老王也没有找到很好的解决办法。老王说,如果再到车管所补办一个车牌,不仅要交200多元,还要等上两三天,而且“偷牌人”是不是就此罢休也很难说。无奈之下,老王只好选择给对方汇钱。

  昨天上午,老王委托他的弟弟将钱汇到对方卡上,等到中午11点,老王终于拿到了属于自己的车牌。“拿到车牌后,我的心里一直怪怪的。”昨天下午,记者就此事联系了派出所,民警承认有此事,但同时指出他们并没说不立案,只是先让报案人回去,派出所自有安排,但记者问及派出所针对此事有何具体措施时,对方却回答不出来。记者还了解到,这起车牌被盗事件不是偶然现象,沭阳当地许多私人营运车牌都曾被盗,他们也是通过类似方式给“拾牌者”提供酬谢,数额从50元到100元不等。记者已将此事通报给宿迁市公安局,该局表示已经介入调查处理。(杨岗)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