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0元纸币说成5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14:41 中国宁波网

  记者吴震宁实习生李廷振通讯员王东明

  宁波晚报讯明明只给了的哥10元的纸币,却硬说是50元面值,还要的哥再找给他40元钱。昨天下午,的哥徐师傅打进本报热线,跟记者说起了被乘客敲竹杠的事。这种以前个别的哥用来骗乘客的“障眼法”,现在居然也被乘客用上了。

  昨天下午2点左右,徐师傅在翠柏路附近接一名中年男子到苍水卫生院。到了目的地后,那个男子摸出皮夹,口中念念有词:“怎么回事,都是50元、100元的,没有一张10元的。”这时,正好一辆车从前方驶来,徐师傅忙把车往路边靠了靠。还没等车停妥,那名男子就不知从哪里摸出一张10元纸币递给了徐师傅。由于当时车流拥挤,徐师傅急忙收下钱,一边摸出两个一元硬币给那男子。没想到那男子接过零钱就对徐师傅说:“我刚才给你的是50元,你还要再找我40元。”

  徐师傅坚决表示自己身上并没有50元面值的钱,那男子却不依不饶,抓住徐师傅非要找钱。无奈之下,徐师傅一边打开钱包给那男子看,一边准备拨打110。但那男子突然跳下车,消失在了人群中。

  徐师傅坦言,之前媒体上曾多次报道个别不良的哥把乘客支付的100元车费慌说成10元来欺骗乘客的事,如果他当时让旁边的群众评理,估计多数群众会站在乘客那边。那男子就是利用市民对的哥印象差的现象,想来敲他的竹杠。幸好当时他自己的钱包里只有10元和100元面值的纸币,否则就很难说得清了。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