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救人英雄悲情离世 慈母痛嘱交通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15:46 东方网

  东方网5月10日消息:昨天凌晨1点,在土方车压人事故中受伤的小伙子终因伤重不治身亡。令人扼腕叹息的是,他生前是一名获得“优秀士兵”

  称号的退伍消防战士,曾在多起重大事故中救过30多条生命,但这一次却没能留住自己。

  小孙:他的生命停止在22岁

  昨晚10点,记者赶到小伙子位于控江路的家中。走进这户人家,映入记者视线的是一张张悲痛欲绝的脸庞,声声恸哭撼人心魄。遗照中身穿戎装的小伙子英姿飒爽,他名叫孙安中,再过一个月就满22周岁。

  身高1.85米的壮小伙是孙家的骄傲。19岁入伍后,他在位于金山的消防六支队纬三中队服役两年,前年退伍后曾在金茂大厦工作,前不久刚到希尔顿工作。出事当天,他前往单位参加篮球比赛,在赢了人生最后一场比赛后,厄运突然降临。

  女友:他在车下提出分手

  “昨天我和孙妈妈赶到现场时,他还被压在车下,向我说的第一句话竟是‘元元,我下半辈子完了,你再去找个人,我们分手吧……’”小孙的女友沈小姐回忆起男友被压时的情景,泣不成声。“他是真的想活下去!他的脚骨、腿骨、骨盆全被压碎了,骨头都从身体里刺了出来,但他至死也没流过一滴眼泪,只是紧紧地抓住我的手,直到最后渐渐松开……”

  沈小姐告诉记者,由于从事抢险工作多年,从事故发生到最后,他没有表现出一丝的慌乱。在被压后,他将自家的电话号码写在小纸条上交给路人求救,并示意路人报警。在急救人员赶到后,他主动拿着氧气管吸氧,直到被救出送上急救车后,还和急救人员开着玩笑,说伤好后和他一起过生日。

  母亲:他生前是救人英雄

  抱着儿子的遗像,宋女士悲痛欲绝。这位悲伤的母亲小心翼翼地拿出一张2003年度优秀士兵证书,这是儿子服役两年的光荣见证,作为抢险班的战士,小孙在服役期间从事故现场参与救下了30多条生命。

  打开一本小孙入伍2年来的出勤日记,一条条记录触动人心:“9月29日下午,320国道卡车与中巴相撞,奋战1小时,成功营救卡车司机。

  1月22日,沪杭高速公路交通事故,奋战15分钟,救出被困人员3名。

  ……

  共计69次火警出动救生35人”

  父亲:他生前最守交规

  中年丧子,令孙师傅几乎失去活下去的勇气,他告诉记者,由于工作的特殊性,小孙深知安全源于遵守规则,因此他从来不违反交通规则,有时父母乱穿马路,小孙都要制止。在出事前3天,小孙和父亲谈了很久,他告诫父亲出门千万要当心,不要乱穿红灯,没想到这次长谈竟成了诀别。

  孙师傅对记者说,两位目击者告诉他,事发时,马路空无一人,但小孙还是等到绿灯亮起后才慢慢骑车通行。但肇事卡车在此时却高速强行闯灯,小孙根本无从躲闪。

  孙师傅呆呆地望着儿子的遗照,心如刀绞。

  记者离开前,宋女士流着泪说:“希望我儿子的不幸能唤起人们对遵守交通法规的重视,如果有人因此免受失去亲人之痛,我儿子才不算白死。”

  据悉,对此次事故的责任认定,警方正在调查之中。

  作者:李一能 龚星

  (来源:新闻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