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货船撞坏吴淞两码头 为市民出行连夜修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15:46 东方网

  东方网5月10日消息:前晚,一艘货轮在航行至吴淞客运码头附近时,舵机失灵,撞向岸边的码头,造成客轮码头和市轮渡码头严重破损,两个码头的引桥坠入江中,所幸无人伤亡。吴淞海事部门紧急征用打捞队,连夜抢修。昨晨5点20分,市轮渡码头修复完毕,保证了第一班轮渡的顺利通航。

  昨日中午记者在现场看到,市轮渡公司吴淞轮渡站码头已修复,距离10多米远处的客
轮码头还未修复,客轮码头上的两座引桥还躺在水中,一艘打捞船正在施工。

  “多亏海事部门的及时帮忙,保证了正常通航!”市轮渡公司吴淞轮渡站谢站长说。

  据了解,前晚10点55分,一艘595总吨位的货轮“强发18号”装载900吨水泥航行至吴淞客轮码头附近,舵机失控,撞上了停靠在客轮码头上的“沪航3号”轮,同时,强大的冲击力还使客轮码头发生移位,并将引桥震入江中;被撞移位的客轮码头又撞上市轮渡码头,使市轮渡码头也发生移位,引桥与浮码头几乎脱离,停靠在码头上的一艘市轮渡船也受到轻微碰擦。由于当时市轮渡和客轮均已停航,所幸没有导致人员伤亡。

  此时,正值黄浦江涨潮,大量船舶陆续进港。附近的3艘海事巡逻艇立即赶往现场,维持现场通航秩序。

  为保证市轮渡码头淞三线第二天早上的正常通航,昨天凌晨1点,吴淞海事部门及时联系到了吴淞打捞队。凌晨5点,通过近4个多小时的努力,轮渡引桥修复,5点40分,头班轮渡顺利驶出,市民的出行没有受到影响。

  目前,肇事船“强发18号”正接受海事调查和安全检查。

  作者:肖振

  (来源:新闻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