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边检民警为旅客排忧解难 老台胞竖起拇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15:47 东方网

  东方网5月10日消息:“五一”黄金周期间,驻守在浦东国际机场的边检民警在全力以赴做好边检执勤工作,确保口岸安全畅通的同时,热心为旅客排忧解难,让几位老年台胞感受到温暖,老台胞称赞大陆民警是“亲人”。

  遍寻不着台胞证

  5月6日上午,正在大厅巡查的浦东边检站出境四队陈副队长,发现出境待检区内有2位老人神情焦急,低着头在嘀咕,便主动上前询问。原来,2位老人是台胞,因找不到台胞证,耽误了航班,正着急地互相埋怨。

  陈副队长将2位老人请进了边检办公室,递上茶水,一边耐心安慰老人,一边仔细帮着老人再次寻找,终于在一个旅行包中找到了他们的台胞证。陈副队长迅速与航空公司联系,几经周折,为他们改签了下一班航班的机票。

  得知2位老人返回台湾无他人陪伴,而且其中的季老先生已是106岁高龄,另一位老人也已年届九旬,陈副队长借来轮椅,和民警小郦一起推着老人走到边检“爱心通道”,帮助他们办理出境边检手续,一直将他们送至登机口,把老人安全地送上了飞机。

  分别前,季老先生紧紧拉着民警的手,激动得不知说什么好,抖动的右手竖起了大拇指,表达着这位百岁台胞对大陆边检民警的感激之情。

  患病旅客受关怀

  5月1日上午,正值旅客出境高峰,候机大厅挤满了旅客。一名七旬台湾旅客乔先生,因患有心脏病,感到身体不适,只见他脸色苍白,头上冒汗。正在巡查的出境一队领导发现后,立即将该旅客扶至办公室休息,并端来开水供其服药,还打电话通知医疗急救中心。乔先生身体恢复正常后,队领导又在“爱心通道”为他优先办理了出境检查手续,并派民警将其一直扶送至登机口。

  找个警察当“侄女”

  “丢什么啦?我来看看!”当机场广播把台胞林梦香老太太呼回入境边检大厅时,老太太还全然不知自己丢失了什么东西。

  入境大厅内,民警小曹一边将一本台胞证递给林老太太,一边耐心解释。原来执勤时,小曹发现验证台上有旅客遗忘了台胞证,急忙赶到行李提取处寻找失主,但人已不知去向。通过机场广播,才将失主林老太太找到。

  林老太太接过证件,搂着小曹要求合影留念:“要不是你,我到时候就回不去了!我一定要好好谢谢你!”小曹微笑着谢绝了老太太送的礼物。当林老太太的同伴们看到小曹搀扶老太向他们走去的温馨一幕,羡慕地说:“我们也要找个大陆警察做‘侄女’。”

  作者:江跃中 范洪祥 周月忠

  (来源:新民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