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企业老总要与发妻离婚 年薪60万却作假证称无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16:15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一个著名宾馆的掌门人,一位出身名门的大家闺秀,一段看似美满的30年婚姻,走到了尽头。

  明天就要同身为总经理的丈夫再次在广州市天河区法院对簿公堂,袁女士黯然神伤:为了家庭,我已一无所有,可绝情的他居然一分钱也不打算给我养老。

  56岁的袁女士平静地讲起她一辈子“缺乏沟通”的婚姻——

  短暂的幸福日子

  袁女士在显赫的家庭成长,养父于1974年过世。“就是老头子的部下介绍了个干部子弟杨某给我认识,那时和社会根本没有接触,老人家觉得这小伙子不错,我们就确定了恋爱关系”。

  杨某也因此得以从河北农村调回广州。1974年,两人登记结婚。袁某对那时的丈夫还是满意的。杨某很勤快,“回家就拖地、洗衣服,很能干,会过日子”。两个女儿相继出生,日子过得挺实在。

  回家次数越来越少

  1981年,小女儿也才一岁多,杨某开始参与一间著名宾馆的筹建工作,任前台部经理。

  袁女士说,从那时候开始,丈夫每星期只回一两次家,天天都说工作忙。袁女士心想,筹建工作肯定不轻松,自己当然不能拖后腿,没有任何怨言。于是,她开始了一个人拉扯两个女儿的艰辛日子。她放弃了进入业务核心部门的机会,选择了单位资料室,为了不出差。

  袁女士称丈夫对女儿还算不错,每月的生活费会让人定时送来,“他当上总经理后,月薪很高,最高时给我们的月生活费有一万元”。可女儿们一出国,丈夫的生活费就断档了。

  袁女士也不在乎,靠着自己不到千元的退休金省吃俭用地生活着。

  他锯鲍鱼我啃咸菜

  就在小女儿结婚后一星期,58岁的杨某突然“宣战”了。袁女士说她多年来第一次接到丈夫的电话,电话的那头说“事情该有个了结了,离婚吧”。袁女士想想也同意了,只要求等参加完女儿的毕业典礼再办,但杨某不肯,要在一个星期内了结。

  事情闹上了天河区法院。

  袁女士说,她终于看到了身为总经理的丈夫丑陋的一面———

  “为了达到离婚的目的,他开始编故事,他在法庭上居然指责我曾经为了分房的事上宾馆吵闹,影响他的领导形象;说我硬逼着女儿出国,就是为了从他身上弄钱……”

  然而接下来的事,更让袁女士无法接受。“他居然说他没有任何积蓄,两人的共同财产就是三套房,他可是个年薪60万元的总经理啊”。

  翻看杨某提交给法庭证明自己没有积蓄的证据,袁女士愤怒了。杨某为证明自己的收入都花光了,提交了一堆购买烟、酒、鲍鱼、冬虫草的发票和餐饮发票、住宿发票甚至是出租车发票。那些发票显示,杨某不到一个月就花6万多元去购买冬虫草。

  第一次离婚诉求被法院驳回了,相隔六个月后零三天,杨某卷土重来,再次起诉离婚,将于明天开庭。

  面对一分钱也不愿给的丈夫,袁女士也不想要求多,“我30年默默养育女儿,操持家务,大经理给我50万元养老,不算过分吧”。

  一切还要等待法院的开庭和判决。 (本报记者林洁)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