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灵通能在外地使 机卡分离小灵通下周在京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17:21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今天,重庆电信率先在全国上市机卡分离小灵通,但只是先卖小灵通手机,单独的小灵通PIM卡还没上市。

  记者从北京网通公司获悉,北京地区机卡分离小灵通计划在5月17日“世界电信日”上市,预计上市时会机卡一起销售,不会出现“有机无卡”的情况。下周到外地去,只要更换当地的小灵通PIM卡就可以在外地使用了。

  据一位网通内部人士透露,目前,作为首批试点上市城市之一,北京的销售方式已基本出炉,可能不会采取重庆电信“免费拿机”的促销方式,但在5月17日当天肯定会有一系列促销活动。

  记者从机卡分离小灵通生产厂家之一的UT斯达康了解到,两款机卡分离的小灵通手机通过机卡分离检测,将首批推向市场,但销售价格将由各地电信运营商来决定。UT斯达康市场部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机卡分离小灵通在全国不是统一上市,而是分阶段、分地区逐步推行,所以,UT设计的机卡分离小灵通将同时支持烧号和机卡分离两种模式,以便不同地区选用,但只能一机一号。

  关键词:机卡分离

  所谓机卡分离,就是让小灵通越来越像国内GSM和CDMA手机。小灵通的机卡分离,即将原来写入小灵通手机的用户个人信息改而用一张专门供小灵通手机使用的智能卡储存。该PIM卡与小灵通手机可分开销售。

  机卡分离的小灵通同时具备机卡分离、无线上网数据业务,再加上短信互通、彩铃等增值业务,小灵通将越来越方便。

  目前的小灵通手机是一部终端与一个号码捆绑在一起。

  给您提醒:机卡分离小灵通尚不能异地漫游

  5月17日起,推行机卡分离小灵通后,原来机卡合一的小灵通仍可以继续使用。但不少用户认为,小灵通PIM卡像手机SIM卡一样自由更换后也将实现异地漫游,这是一个认识误区。

  “漫游”是指在电话号码不变的情况下,在异地可以通信。机卡分离小灵通推出后,用户可将小灵通手机带往异地,在当地购买一张当地的PIM卡插入使用,而无法直接实现一号异地漫游。(王立莉)

  来源:法制晚报(来源:国际在线)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