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六岁女童独自玩耍被绑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18:31 深圳晚报

  六岁女童独自玩耍被绑架

  绑匪为一地产公司员工,自称因一时贪念想敲诈勒索

  本报记者文海笑通讯员傅学军报道因一时贪念,某地产公司员工绑架6岁女童勒索8.5万元后,不到24小时犯罪嫌疑人便落入法网。记者昨日获悉,南山警方成功侦破了一宗绑架
儿童案,人质被安全救出。

  5月7日21时35分,粤海派出所接到市局110转来警情,事主孟先生报案称:他6岁的女儿被人绑架,绑匪发短信勒索人民币85000元,案情引起南山区委常委、分局赖剑秋局长高度重视,警方立即成立了专案组展开侦查。

  昨日下午,犯罪嫌疑人再次与孟先生取得了联系,孟先生与犯罪嫌疑人反复协商,将赎金降为63000元。犯罪嫌疑人要求孟先生将现金放到某大厦6楼的过道上,以换取人质。

  得到这条重要线索后,专案组民警立即赶赴该大厦,暗中将各出入口主要过道监控起来。不一会儿,一名可疑男子出现了,他见四下无人,飞快地拾起孟先生留在地上的袋子,迅速从楼梯往大厦顶层走去。当犯罪嫌疑人行至4楼至5楼之间时,伏击在四周的民警一拥而上,将其摁到在地,当场缴获赎金人民币63000元、红色多功能折叠匕首1把及手机一部。

  经审,该犯罪嫌疑人雷某强交待了人质的藏身地点,6岁的小人质被安全救出。据雷某强交代,他在南油某地产公司上班,近日因经济紧张,便萌生了绑架小孩勒索其家长的念头。在5月7日晚19时许,他选中了独自在外玩耍的6岁小女孩孟某为目标,将其骗至某大厦,再发短消息给事主勒索赎金。雷某强称自己原本有个不错的工作,因一时贪念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目前,雷某强已被刑事拘留,此案正在审结过程中。

  作者:本报记者文海笑通讯员傅学军 发表评论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