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宁杭高速二期月底开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19:14 扬子晚报

  本报讯记者昨天从南京交通局获悉,计划总投资26.8亿元的宁杭高速公路二期工程已正式启动。按照规划,全长约38公里的宁杭高速二期为双向六车道,设计时速120公里,计划工期3年。届时,从南京至杭州的车程将从目前的3.5个小时缩短为2.5个小时。

  宁杭高速一期工程于2004年9月通车后,由于二期工程一度没有开工,从南京市区至宁杭高速必须借道禄口机场高速公路。而作为“省门第一路”的机场高速此前一直是机场客流
专用道,被“借道”后其快速干道功能受到影响。记者了解到,这条路上的车流量目前已近饱和,最高峰时达2.8万辆,超过了设计通行能力,宁杭高速二期工程开工建设迫在眉睫。今年,在省市交通部门以及相关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宁杭二期工程终于正式启动。

  记者了解到,目前,宁杭二期工程正在进行征地以及招标等工作,施工单位有望本月底进场。

  宁杭二期工程将新建设一个高桥门互通,通过大互通与南京城市道路相连,使得南京城内外的交通真正地活起来,通过互通将高速与城市交通的低速进行了调节,有利于交通的和谐。宁杭二期工程建成后,从溧水县城20分钟即可到达南京市区,而南京市民也只需两个半小时,就可从南京到杭州游西湖了。(陈岩)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