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毒瘾发作生吞15厘米钢条 下肚两年钢条磨成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21:52 桂龙新闻网

  狂躁之下,他将自己鞋里一根15厘米长的钢条硬生生吞进了肚里。两年过去了,这根钢条滑过食道,穿过胃,再经过小肠,最后进入了他的盲肠中!两年来,这名梁姓男子已不再“狂躁”,可肚子里的钢条却时时折磨着他,使他寝食难安。昨日,成都二医院医生经过一台简单手术,终于解除了梁某长达两年的“心病”。

  狂躁硬生生吞下15厘米钢条

  梁某是6日入住市二医院的。他向医生讲述自己的病情时说,他体内有一根十几厘米长的皮鞋钢条。医生听后表示不解,梁某家属赶忙把医生请到一边,讲述了事情的经过。

  原来,两年前梁某是一名“瘾君子”,在家人的强迫下,他开始戒毒。一天晚上,家人都休息后,梁某的毒瘾又发作了,一阵紧似一阵的“心慌意乱”令他不堪忍受。极度狂躁之下,梁某想到了“自我了结”。见身边没有可供“了结”的东西,他便抓起自己破旧的皮鞋,用力从裂口处拔出其中的钢条,没有丝毫犹豫就将钢条送入嘴里,和着泪水咽了下去……

  历险钢条在他体内游走两年

  梁某吞下钢条的本意是想自杀,可奈何“阎王不收”。据其家人介绍,他神不知鬼不觉地吞下钢条后,就昏昏入睡了,家人也就无从知晓。两年过去了,最近,梁某感到肚子疼痛难忍,这才把吞钢条的事向家人说了。

  6日,梁某被家人送进医院。医生了解其病情后,立即为其安排了检查。经CT多媒体显示,一根很明显的金属异物目前已进入梁某的盲肠,其长度为15厘米,呈斜卧状,如再不采取措施,将危及梁某的生命!医生称,梁某吞下这根钢条后,钢条要经过食道、胃部、小肠,然后才能进入盲肠,很显然,两年来梁某承受的痛苦是难以想象的。幸好十几米长的小肠壁内光滑,而钢条外表也比较光洁,这才未造成钢条在运行中发生“擦挂”,否则梁某就不是现在这样幸运了。

  惊险钢条已变成锋利双刃

  昨日上午11时许,医生为梁某实施了手术。很快,一根长15厘米、宽1.5厘米的黑色钢条从盲肠处取了出来,上面锈迹斑斑。令医生惊讶的是,这根本来有一定厚度的钢条,其边缘已经变得很锋利了,简直就像一柄双刃刀!医生称,如果钢条在梁某消化系统内滑行的过程中发生“擦挂”,就可能轻易划破其肠管或胃、大血管,后果肯定严重。所以,梁某两年没有遭遇不幸,完全是侥幸。

  “罕见,罕见,实在罕见!”医生接受记者采访时,连说了几个“罕见”。不过,医生最后强调的并不是“罕见”,他告诫市民:珍爱生命,一旦发生误吞异物事件,应立即就医。

  来源:

  东方网 责编:梁凯昌 作者:华西都市报 宋永坤 王长久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