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湖南常德37岁男子将第11次走进高考考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05:15 潇湘晨报

  常德汉寿县有一位名叫曹湘凡的人,熟悉他的人会称他为“高考痴人”。原因是今年37岁的他已参加了10次高考。而去年,当他参加完第10次参加高考,并考了491分后,他却因觉得考得不理想,没有填报志愿(详见本报2004年8月17日《36岁男子高考“上瘾”》)。于是,曹湘凡将于6月7日第11次踏进高考考场。

  最大障碍:英语听力

  1968年5月5日,曹湘凡出生在常德汉寿县一个普通农民家庭。作为曹家次子的他一心想跳出农村,他也深深知道必须靠知识来改变自己的命运。因而,自从1987年,他在汉寿一中参加了第一次高考后,到去年为止,他已陆续参加了10次高考。

  “有时是考取了没钱去读,有时候有钱读了又没考好。”曹湘凡语气里颇有些无奈。他说,自从7年前来到长沙,他便在长沙一边从事着专职家教的工作,一边努力复习,准备参加高考。

  “去年就是败在了英语上。”曹说,去年由于150分总分的英语他只得了64分,因而总分才刚过了湖南师范大学的文科专科线。不愿屈就,曹又义无返顾地报名参加了今年的高考。曹担心地说,特别是他最不擅长的听力,据了解也相应增加了难度,因而今年的他,言语中似乎不向往常般自信了。

  娶了一个“文化”太太

  2001年,曹湘凡的前妻子因为不理解他的行为而和他离婚,给他留下了一个支离破碎的家,和当时只有2岁的孩子。带着一个嗷嗷待哺的孩子,曹湘凡渐感身心疲惫。然而他并未因此而放弃。

  “可能是老天眷顾我,给我送来了一个美娇妻。”曹笑着说。

  “我和她是在公车上相遇的。”曹说,一次,他从常德坐长途车到长沙,由于中途转车都是与同一名女子同坐,觉得投缘,两人便攀谈了起来。“她问我,知不知道汉寿县有一个‘怪人’,居然参加了10次高考。”曹说,当他亮明身份说“怪人”就是自己时,两人相视而笑。经过几个月的相处,两人渐生爱慕之情,2004年年底,曹湘凡与妻子聂娇珍喜结良缘。

  “考到80岁我都支持你。”这是妻子聂娇珍对曹说的原话,在他听过之后,更坚定了他高考圆梦的决心。

  50余万字剧本初稿成

  曹湘凡最大的奢望就是能和知名导演一起拍摄一部有关他对高考思考的电视剧;和知名作家一起以他的经历合著关于高考的小说。据了解,目前,他已完成了50余万字的电视剧本初稿。

  “今年高考结束后,我会用2个月的时间,把剧本打磨后再送去北京。”曹说,希望能在今年完成他将自己的经历拍成电影和写成小说的梦想。

  “有人说我很傻,为什么不去参加自考、成考,那样一样能成材。”但曹坚持要参加高考,因为通过高考进入大学深造,是他多年以来的梦想。 本报记者 岳 瑾 实习生 李明阳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