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工地动工讨吉利 开发商万元请高僧驱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07:12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 (实习记者张军建苗嘉诚)为辟邪讨吉利,工地破土动工前开发商花费万元请来两位高僧大作法事,法事现场数辆公车竟也来“凑热闹”。这是5月10日发生在西安市牌楼巷一施工现场的一件荒唐事。

  昨日上午11时许,记者在西安市东门外牌楼巷北侧一个院子里看到,大院门口摆了一个香案,香案上供着菩萨摆着水果、燃着香烛。有十几人站在旁边,一个个都神情肃穆。院
子中央的空地上插着8把系着红布的铁锨,旁边停着一台系着红布的挖掘机。隆重的场面吸引来了众多围观的群众,据一位姓李的群众讲,“开发商要在这里盖楼房,今天要破土动工,还请了两位高僧来作法事,说是正午吉时开始作法事,还要拜土地神,听说一会儿还要来许多领导参加这个典礼。”

  11时40分,记者看到一辆车牌为陕OA8186的警车驶进了施工现场,而后又有数辆高档小轿车在巷口的工作人员指引下驶了进来,停放在施工现场的空地上,几名现场工作人员见状立即跑上前去迎接。

  中午12时整,准备多时的两位身披红色袈裟的高僧从院子的房子里走出来,肃立在香案两旁开始作法。在两位高僧的指导下几名青年手持高香,插在了院子中央。四名公司的负责人毕恭毕敬地立在香案前双手合十,高僧在香案前口中喃喃念完经文后,带着四位负责人,在院子里走了一圈,然后在院子中央的香烛前焚烧纸元宝,随着高僧一声令下旁边人拿起系着红布的铁锨在地上挖了起来,这时院子四周鞭炮齐鸣,12时30分仪式结束。记者看到那两位作法事的高僧乘坐那辆陕OA8186的警车离去。

  据在现场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是富源房地产公司的,为了辟邪讨吉利,他们老板要作这场法事,今天11时至13时是佛家所说的吉时,时间是以前请风水先生选好的。他们请的两名高僧都是长老级,每位出场费高达5000元。

  在附近居住的王先生看完这场“不同寻常”的开工典礼后笑着对记者说:“现在都什么年代了,还搞这样的事情,领导竟也来参加这种封建迷信活动,真是可笑”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