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25万元构筑燃气安全“防火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10:21 金豹网-锦州日报

  燃气安全关系到千家万户,近日,记者从市燃气总公司了解到,为了保障广大用户的安全,从即日起市燃气总公司将为全市23万用户家里的燃气具免费安装上胶管卡子。

  专业人士介绍,多数燃气事故都是因为用户使用燃气具不当而引发的。燃气发生泄漏的主要原因是燃气胶管的老化或脱落而导致漏气。为保障全市居民安全地使用燃气,避免不必要的事故发生,防患于未然,日前市燃气总公司投资25万元,购置了100多万个燃气胶管专
用卡子,从5月份起准备利用大约半年左右的时间,免费为全市用户进行安装。

  据该公司的一位负责人介绍,此次安装活动实际上是对燃气设施的一次全面性安全大检查,燃气总公司各管理公司专业人员在挨家逐户上门安装卡子的同时,还要一并进行燃气设施的安全检查,如果发现用户正在使用的胶管有损坏或老化等现象,工作人员会告知用户立即进行更换。燃气具经营管理公司为了配合总公司的此次安全检查工作,还专门准备了充足的燃气优质胶管,并承诺以进价提供给用户。

  燃气一旦发生泄漏,不仅给自家造成损失,还会殃及左邻右舍,因此,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燃气总公司希望全市广大用户,要积极配合此次他们开展的燃气设施大检查活动。据记者了解,安装胶管卡子不是用户自愿的,而是必须接受免费安装。

  市燃气总公司还敬告广大用户,为了避免个别不法人员借燃气设施大检查之际“乘虚而入”,他们公司的工作人员在入户免费安装之前,会事先贴出安装通知,并在工作中佩戴胸卡为用户进行服务。广大用户如果发现有人打着燃气总公司的旗号,进行乱收费或趁机从事推销活动,应该加以拒绝,并及时向相关部门进行举报。

  作者:袭锦杭 记者沈旭 记者侯志伟

  (来源:锦州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